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河南特岗面试常考题

2015-08-10 08:22: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侯雪次

  河南特岗考试的笔试成绩于8月5日公布,考生要开始准备特岗面试了。河南特岗面试的时间为8月9日到13日。河南特岗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满分为100分。面试工作由各设岗县或省辖市组织实施。

  河南特岗面试的形式一般有三种:试讲(微型课、模拟上课)、说课和答辩。

  一、试讲

  试讲,也称微型课或模拟课堂,是特岗教师招考面试中的一种形式。试讲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教师通过口语、形体语言和各种教学技能与组织形式的展示而进行的一种教学形式。因为试讲可以非常直观地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文化理论水平,所以我们在备考时应占用大量时间来进行试讲的复习与积累。

  试讲常采用即兴的形式,但通常并不讲授一堂完整的课,一般10-15分钟即可。考查应试者对某门课程的驾驭能力。包含有:课堂的导入、教学过程、巩固练习、课后反思(小结)、布置课外作业等几个环节。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不可能说的非常详细但是要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所有应试者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突出展示自己的长处,获得评委的认同。评委在进行考查时,注重的是应试者的朝气、能力以及潜质。评委是代表用人单位的,在考查时,设计的考查表可能各不相同,但考查的重点都是教学基本功,一般包括语言表达、板书艺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组织教学等几个方面。

  真题再现:

  1. 小学数学试讲题目: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圆的周长》

  2. 小学数学试讲题目: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负数》

  二、说课

  “说课”是在备课的基础上,在规定的时间内,针对具体课题,阐述自己的教学设想及理论依据。说课的内容包括: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流程、说板书设计。说课时,说课人应报告课题,说明本课题选自哪一版本的教材、在教材中处于哪一册、哪一课时。

  说课误区:

  误区之一:说课就是复述教案

  误区之二:说课就是再现上课过程

  误区之三:说教学方法太过笼统,说学习方法有失规范

  误区之四:“一穷二白”,说课过程没有任何的辅助材料和手段

  说课导语:各位考官大家上/下午好,我是___号考生,我今天说课的题目是小学___学科,__年级,第__册第__单元,第__课《________》。我的将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过程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教材是课堂上教师传播知识的媒介,学生获取知识的源泉,透彻的教材分析是教学设计的第一步,接下来我就先说说对教材的理解与分析。

  真题再现:

  1. 新课标人教版八年级上:《南北气温的差异》

  三、答辩

  答辩题出题范围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和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等。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

  真题再现:

  1. 如何热爱学生?

  2. 一堂好课的标准。

  3. 怎么理解杜威说过的“从做中学”?

  考生在备考河南特岗面试时要认真研读地方的面试公告,根据公告上的面试形式和面试内容备考,有的地方会考试讲、说课的其中一种形式外加答辩,考生要根据公告准备备考形式和内容,如果面试公告上有教材的话比较方便,如果没有教材的话考生要以当地用书为准。

  努力就会有收获,考生在备考期间也可以关注京佳网站获取相关资讯,和相关备考资料。京佳招教教研室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河南特岗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