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解析3

2015-03-09 16:25: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的正误,并在题后括号内打“×”或“√”。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l分,共20分)

  21. 切实缩小校际差距,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努力缩小区域差距,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 (    )

  22. 中原经济区建设要走一条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    )

  23. 充分保护和科学利用全球华人根亲文化资源,是我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内容之一。(    )

  24. 义务教育是国民基础教育,它不具有强制性,所以适龄儿童、少年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 (    )

  25. 教育必须与宗教实行分离。 (    )

  26. 新课程改革突出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作用。 (    )

  27. 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是教师个人按照教师道德的要求所进行的自我锻炼、自我教育的过程。 (    )

  28. 学校和社会联合,营造家庭教育氛围,是妥善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    )

  29.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任何教学手段必须通过学生起作用。 (    )

  30. 学校教育在个体身心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    )

  31. 教师备课就是钻研教材和制订教学进度计划。 (    )

  32. 新课程改革课程目标设计的三个维度是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    )

  33. 研究性学习注重研究的结论甚于研究的过程。 (    )

  34. 教师的威信主要来自于学校赋予教师管理学生的权力。 (    )

  35. 学习风格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不稳定性,并且有高低、好坏之分。 (    )

  36. 心理健康具有相对性,从健康到不健康只是程度不同,并无本质区别。 (    )

  37. 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别学生是学校心理辅导的一个基本原则。 (    )

  38. 课堂心理气氛形成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学生对良好的课堂心理气氛的形成起着关键作用。

  (    )

  39. 认知内驱力和自我内驱力是少年期学生学习的主要动机。 (    )

  40. 原有认知结构的概括水平越高,迁移的可能性越大,效果越好。 (    )

[page]  判断题参考答案

  21. √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将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明确提出“切实缩小校际差距,着力解决择校问题;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努力缩小区域差距”。

  22. √    略。

  23. √    咯。

  24.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条规定,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25.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八条规定:“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26. √    略。

  27. ×    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是指教师自己、他人或社会,根据社会主义教师职业道德准则、规范和科学的标准,在系统广泛地搜集各方面信息,充分占有各种资料的基础上,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对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进行考察和价值判断。题干表述的是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概念。

  28. √    略。

  29. √    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学手段的选择与使用都要充分考虑学生。

  30. √    在影响人的发展的因素中,教育对人的发展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的发展起着主导作用。

  31. ×    教师备课需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即钻研教材、了解学生、设计教法;还需写好三种计划,即学年(或学期)教学计划、课题(或单元)计划、课时计划(教案)。

  32. √    新课程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是根据各学科教学的任务和学生的需求,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出发设计课程目标的。

  33. ×    研究性学习更加注重的学习的过程而非学习的结果。

  34. ×    教师的威信有两种,一种是权力威信,即教师根据教育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教育传统以及社会心理优势而建立起来的威信;一种是信服威信,即由于教师良好的思想品德、教学能力、教学态度与民主作风而使学生自愿接受、内心佩服而树立起来的威信。教师应树立信服威信,而不应追求权力威信。

  35. ×    学习风格是学习者在探究、解决其学习任务时所表现出来的典型的、一贯的、独具个人特色的学习策略和学习倾向。学习风格一经形成就具有持久性和稳定性,并且无高低、好坏之分。

  36.√    心理健康概念具有相对性,健康与不健康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而是同一序列的两极。

  37. √    要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必须遵循面向全体学生、预防与发展相结合、尊重与理解学生、发挥学生主体性、个别对待学生、促进学生整体性发展的原则。

  38. ×    教师是影响课堂心理气氛的关键作用,其中包括:教师的领导方式、教师对学生的期望、教师的移情、教师的焦虑水平等。

  39. ×    少年期的主要动机是附属内驱力和自我内驱力,青年初期主要是认知内驱力和自我内驱力。

  40. √    原有认知结构的概括水平越高,对知识的理解也就越深,迁移的可能性越大,效果也就越好。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 真题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