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知识真题演练4

2015-02-27 07:1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三、填空题(每空l分,共9分。请将答案填在题中横线上)

  31. 视觉是由外界物体所发生的或反射出的______作用于________而引起的感觉。眼睛的是视觉的感觉器官。

  【答案】 光波    视分析器视网膜

  32. 根据产生和保持注意有无目的和意志努力程度的不同,可以把注意分为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三种。

  【答案】 无意注意 有意注意 有意后注意

  33. 弗洛伊德认为遗忘不是保持的消失,而是__________。

  【答案】 记忆被压抑

  34. 按照所要测量的特征大体上可把心理测验分成______和______。

  【答案】 认知测验人格测验

  四、判断题(本大题共5道小题,每小题1分,共5分)

  35. 效度指测验结果的前后一致程度,表示所测试分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

  【答案】 ×    题干所述的是信度,效度指测验的正确性。

  36. 中等难度试题的区分度比较高,难度为0.5的题目,区分度最大。(    )

  【答案】 √    略。

  37. 教师享有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的权利。(    )

  【答案】 √    略。

  38. 某小学生上早操时被同学推倒摔伤,学校不用负责任。(    )

  【答案】 ×    该事故应该由学校承担相应的责任。

  39. 访谈法最适合了解外显行为,而通过外显行为,可以发现行为背后的原因。(    )

  【答案】 ×    观察法更适合了解外显行为,访谈法更适合了解对象的深层看法。

文章关键词: 教师 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