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陕西社区考试考前备考指导

2015-10-27 14:18: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教育  魏梓琳

  2015年陕西省社区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具体的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 9:00时至11:30时,考试科目是社区工作基础知识。临近考试之际,无论是自学的考生还是参加培训过的考生,心理都难免会紧张,一时不知所措,倍感压力重重。在此,京佳教育老师将为各位考生提供考前备考指导,不仅考生舒缓压力,更重要的是把握考试重难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

  一、如何调整心态,舒缓压力?

  面对考试,即使是应试经验无比丰富、准备特别充分的考生也还是会紧张,感觉到考试犹如竞技场一般的残酷。众所周知,适度的情绪紧张能促进临场的发挥,保持对考试有的重视度,有利于成绩的。但过度的焦虑就会产生许多不良的影响,如:考试时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逻辑思维过程不清晰等。

  那么,参加陕西省社区考试的考生们应该如何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以一种适度紧张的心态从容面对考试呢?京佳教育老师有如下几点建议来考生们调解心态:

  一、正确认识考试:此次考试说起来很重要,关系到各位以后的工作前程,但再说起来也不是那么的重要,它的成败不能决定考生一生的命运。考生需看淡一些,把它当作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选择,一次有利于丰富自己、为自己人生提供多样性的选择,仅此而已。

  二、对考试结果的期望要恰当。无论是面对考试,还是面对人生,人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不是别人,而主要是考生自己。只要自己竭尽全力,认真努力,每天都在不断进步,不断,不断遇见一个全新的自我,那么考试也不过是自我的一条道路,成败与否只求问心无愧。

  三、不要在考前随意预测考试结果。考试失败是对考试结果的一种预测,而这种预测是无谓的分散精力,会加重心理压力,会对考试产生消极干扰。因此,这种结果的预测不是考试前要思考的问题,考试前应该思考如何把握常考考点,如何能多看一两个知识点。

  二、哪些是考试重点?

  陕西省每年的社区考试题目都不一样,但考试重点大都集中,考生可以通过总结近三年陕西省社区考试的真题分布情况,找到考试的重点章节进行重点复习。以2014年陕西省社区考试真题为例,在社会工作和社区理论这两大篇中,我们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出重要的知识点分布(见图)。

  简要来看,《社会工作基础知识》中“社会工作的含义、目标与构成要素”、“社会工作的三大方法”是这章节的重点;《社区理论》中比较集中的知识点是“社区概论”、“社区居民自治(尤其是居民会议、民主选举和监督制度)”、“社区组织”多以案例分析题的形式出现、“社区建设(重要的是社区建设的特点、原则和新增的社区治理)”。

  另外,2015年陕西省社区考试教材与2014年社区考试教材一致,没有进行改版,说明陕西省这每年一次的社区考试基本已经形成规范,走上了正轨。对于今年的考生而言,尤其要重点关注的一部分是2014年教材相对于2013年教材新增的部分,这新增的部分在2014年的考题中有所涉及和体现,但涉及不多,因此预测今年可能还会将其作为考试的重点来进行出题。

  图  2014年陕西省社区考试真题分布(社会工作和社区理论部分)

  考生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关于2015年陕西社区考试的信息,可以通过京佳教育社区招聘专题网站(http://shanxi.jingjia.org/zhuanti/shequzhaopin/bishi/)或关注微信号“社工考试网”提前备考。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