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备考:社区专业知识

2015-03-14 14:29: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什么情况下形成社区成员代表大会议案?议案如何提交社区委员会?

  社区协商议事委员会或10名以上社区代表联名,可以形成社区成员代表大会议案。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的议案,必须于会议召开前7天提交社区委员会。社区委员会对社区代表大会的议案,必须列入会议议程。

  2.如何公布社区成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和有关事项?

  社区委员会应将社区成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和有关事项,在社区公示板或社区位置张榜公布,同时报所在街道办事处备案。

  3.如何复议社区成员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 有五分之一以上的社区居民或户代表提议,可以召开社区成员大会对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的决议或决定进行复议。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4.社区委员会的性质是什么?

  是社区成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5.社区委员会实行自治的原则是什么?

  社区委员会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自治原则。

  6.社区委员会一般设立哪些工作岗位?

  一般可设立法律咨询、保障服务、治安调节、环境卫生、文化教育、计划生育和妇女等工作岗位。

  7.社区委员会设置哪些职位?一般如何配备社区干部?

  一般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3-9人组成。具体人数由区县市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根据社区实际情况确定。

  8.目前我市杜区委员会专职成员的配备比例是如何确定?

  一般每200-300户配备一人,多民族的社区,应当有适当的少数民族成员组成。

  9.社区委员会选举的原则是什么?

  社区委员会选举应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10.社区选举委员会如何产生?其条件是什么?

  由社区成员代表大会从办事认真,有群众威望,有组织能力的社区成员中推选产生,其中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委员会成员不得超过总人数的二分之一。

文章关键词: 专业知识 社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