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介绍

2015-03-13 09:19: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根据人事部、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71号)精神, 从2006年9月1日起,国家对从事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评价办法另行制定。通过职业水平评价,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英文分别译为:

  助理社会工作师Junior Social Worker 社会工作师Social Worker

  【专业划分】

  社会工作者主要是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从事职业性社会服务的人员,他们主要是那些通过自己努力但是还是不能解决困难的人,比如去年的汶川地震受灾的人,没有人扶养的孩子,社会中的一些困难群众,他们可以通过社工这个组织寻求,社会工作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机构或寻求政府的一些主管部门给予他们,解决他们的困难,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还有一些行为上有偏差的,心理上有问题的社会工作者可以给他们提供行为上的矫治和心理咨询服务;在家庭方面一些亲子关系不和谐的,家庭关系紧张的,社会工作者可以通过家庭服务他们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社会工作者是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他必须具务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规范社会工作者职业行为,社会工作者专业能力,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国家建立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所以得考试,如果你有报名参加今年的考试祝你今年考试成功。

  【考试制度】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评价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评价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统一时间、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合格,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和民政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文章关键词: 2015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