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真题及解析5

2015-08-13 15:1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方案设计题

  某社区,有社区矫正人员。社区资源利用率低,社区矫正人员无法就业。社区经过了解,发现:

  “我们就是“人渣”,没人会看得起我们,我们犯了错,一辈子都找不到工作”。

  “人们用有色眼镜看人,我们犯了错,难道一辈子都改不了吗?”

  “我们不会上网,在里边时间长了,什么都不会,现找工作都上网,而且要政审,我们不会找到工作的”

  “那些职业技能培训,太难,我们根本就是学不会”

  “我们没什么本事,只求工资高点,钱多点,坐办公室就行了”

  问题: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设计服务内容(服务内容,目标),不需要写具体过程。

  【答题要点】

  服务内容如下:

  1. 改善刑满释放人员的偏差心理和行为:(1)行为治疗;(2)理性情绪治疗。

  2. 致力于改善社会环境

  (1)进行综合治理:改善刑满释放人员的生活环境

  (2)开展社区教育:培育社区居民接纳、尊重刑满释放人员的意识与习惯

  (3)挖掘社区志愿力量:共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3. 个案管理:协调、整合地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