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真题及解析4

2015-08-13 15:15: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某小区,一群年轻人,整天没事干,说脏话,给人感觉“匪里匪气”的,社区想要改变他们这种现状,于是制订了关于时尚的计划。计划书内容大概如下:

  A、观看情景剧表演,让其反思行为,达到教育目的

  B、制订计划

  C、组织看电影

  D、组织关于“什么是时尚”的辩论赛

  问题:

  1、您认为上述正确的排序是怎样的?

  2、根据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班杜拉有哪些治疗技术?[page]

  【答题要点】

  1. 根据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观察学习的历程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步骤:注意过程、保持过程、再生过程、增强过程。

  排序:

  (1)观看情景剧表演[实例楷模法],让服务对象反思行为[认知楷模法],达到教育的目的。

  (2)制定计划[激发自制力]。

  (3)组织看电影[实例楷模法]。

  (4)组织辩论赛[认知楷模法]。

  2. 班杜拉提出了以下几个治疗技术:

  (1)实例楷模法:引导当事人观看实例,例如电影、电视、录音带的示范,使当事人学习适当的行为。

  (2)认知楷模法:由增加当事人的认知结构或自我效能着手,如当事人的信心,使他相信自己有改变的可能。

  (3)激发自制力:要求当事人表现先前觉得自己无能的行为,或经由治疗者的示范,使当事人发现事实没有他想象的可怕,在逐步增加自我控制力与对事情的掌握或驾驭能力,经由实验而能面对困难,消除恐惧,进而消除不良行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