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4

2015-08-05 17:03: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到2020年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的目标包括( )。

  A.建立500家社会工作专业重点实施基地

  B.培养和引进3万名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C.培养和引进300名社会工作专业博士

  D.培养和引进3000名“双师型”专业教师 E.培育发展1万家民办社会工作教育机构

  2.经查,张某隐瞒家庭收入骗取省市低保待遇。根据《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视情节轻重,可以对张某依法采取的措施包括( )。

  A.批评教育 B.警告 C.罚款

  D.追加冒领的款物 E.行政拘留

  3.老李夫妇无业,全家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妻子患有慢性病,需长期药物维持坚持治疗,经济负担难以承受。2013年老李因病住院,除了医疗费用,还因聘请护工照顾,需支付一笔费用,申请医疗救助。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救助的意见》,老李夫妇享受的医疗救助包括( )。

  A.资助老李夫妇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部分或全部资金

  B.解决老李妻子治疗慢性病所花费门诊费用中个人负担的部分医疗费用

  C.解决老李住院费用中个人负担的部分医疗费用

  D.解决老李住院期间聘请护工照料所花费的部分医疗费用

  E.解决老李平时普通门诊费用中个人负担的部分医疗费用

  4.某城市社区居民张大爷,65岁,一直未婚,平时以收废品为生,勉强度日。不久前突发心脏病,需住院治疗,社区工作者小温获知此消息,准备张大爷。根据我国现行的社会救助法规与政策,小温可以协助张大爷申请( )。

  A.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B.医疗救助 C.五保供养

  D.临时性生活补助 E.城镇老年医疗保险

  5.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下列关于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国家保护妇女的婚姻自主权,禁止干涉妇女结婚、离婚自由

  B.妇女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育子女的权利,也有不生育的自由

  C.父亲丧失行为能力不能担任未成年人子女监护人的,任何人不得干涉母亲的监护权

  D.在夫妻财产共同所有的情况下,女方因抚育子女等承担较多义务的,有权在离婚时要求男方予以补

  E.妇女对夫妻共同财产享有与配偶平等的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力[page]

  6.根据《残疾人保障法》,下列关于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应当符合残疾人实际需要

  B.政府应当采取措施为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创造条件

  C.组织选举的部门应为残疾人选举提供便利

  D.盲人携带的导盲犬可以出入公共场所

  E.公共停车场都应为残疾人设置专用的停车位

  7.根据《婚姻法》,下列关于离婚时夫妻双方财产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夫妻为共同生活所付债务,由借款一方负责偿还

  B.夫妻书面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各自所有,离婚时双方均无权向对方请求补偿

  C.离婚时,如一方生活困难,另一方应从其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

  D.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E.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既要维护男女平等原则,又要保障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

  8.郑阿姨中年丧偶,含辛茹苦将三个孩子拉扯成人。大儿子成年结婚后生下大孙子。大儿子、小儿子和母亲性格不合,很少与母亲来往,孝顺的二儿子因车祸身亡,二儿媳和其女小萌主动长期照料郑阿姨生活起居,大孙子也经常看望郑阿姨。郑阿姨生前订立遗嘱,将遗产的一半留给二儿媳,下列人员中,有权法定继承郑阿姨另一半遗产的有( )。

  A.郑阿姨的大儿子

  B.郑阿姨的小儿子

  C.郑阿姨的二儿媳

  D.郑阿姨的孙女小萌

  E.郑阿姨的大孙子

  9.老丁年事已高,有三子一女,老丁欲订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依据《继承法》,下列关于老丁订立遗嘱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老丁可以立遗嘱遗嘱执行人

  B.老丁可以立遗嘱将财产赠给国家

  C.老丁可以立遗嘱将财产由长子和次子继承

  D.老丁可以立遗嘱由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继承

  E.老丁可以立遗嘱由遗赠抚养协议的抚养人继承

  10.小溪,17岁,属于社区矫正人员,现在一家超市工作。近期,小溪为照顾长期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搬到了临近奶奶的社区居住,小溪成了该社区的志愿者。小溪新换了工作,结识了小雅,并常随小雅出入酒吧酗酒。根据《社区矫正实施》下列事项中,小溪需向司法所报告的有( )。

  A.奶奶长期生活不能自理

  B.搬家

  C.换工作

  D.结识小雅出入酒吧

  E.成为社区志愿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