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社会工作师考试《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3

2015-08-05 17:02: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41.为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某公办高校决定于本校社会工作系教师共同出资12万元成立一家民办非企业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该高校提供的开办资金不得高于( )。

  A.4万元 B.6万元 C.8万元 D.10万元

  42.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下列拟成立的基金会中,应当在民政部登记管理的是( )。

  A.原始资金超过1000万元的非公募基金会

  B.拟由非内地居民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基金会

  C.拟由现职省部级国家工作人员兼任理事长的基金会

  D.拟设立分支机构的基金会

  43.某境外基金会拟在中国内地设立代表机构。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该基金会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登记时,下列材料中,不需要提交的是( )。

  A.基金会在境外依法登记成立的证明

  B.拟设代表机构负责人身份证明及简历

  C.基金会在境外的纳税证明

  D.基金会章程和住所证明

  44.老刘拟设立一家营利性职业中介机构。根据《就业促进法》老刘应当( )办理登记。

  A.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查同意后,向民政部门

  B.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同意后,向人力资源部门

  C.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后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依法办理行政许可,经许可后向民政部门

  45.为缓解就业压力,甲市乙区某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决定举办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该消息一经发布,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根据《就业促进法》下列就业服务中心做出的决定中,正确的是( )。

  A.为限制入场人数,向每位求职者收取2元入场费

  B.为前来咨询就业政策的求职者提供咨询,并收取的费用

  C.请来著名职业规划师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服务,并收取廉价的费用

  D.为更好提供服务,向甲市政府申请专场招聘补贴

  46.某黄金周假期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另四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的调休,公司安排小王在这7天加班,不安排补休。小王的日工资为100元。根据《劳动法》公司应当向小王支付不低于( )。

  A.1000元 B.1400元 C.1700元 D.2100元

  47.根据《劳动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下列关于女职工保护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可因其不胜任工作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B.用人单位不得在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工资

  C.女职工怀孕以后,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夜班劳动

  D.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

  48.某市拟分行业推动集体合同签订工作,保障相关行业《劳动者合法权益合同法》,下列关于集体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未建立工会的企业,集体合同由全体职工与企业签订

  B.劳动合同中的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标准不得高于集体合同规定的标准

  C.用人单位违反集体合同,侵犯职工劳动权益的,工会可以依法要求用人单位承担责任

  D.集体合同必须经劳动行政部门审查批准后方能生效

  49.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法》,下列关于劳动争议解决方式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当事人可以直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B.当事人不愿调解的,可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劳动者可以直接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投诉

  D.劳动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0.2009年3月1日,王某入职某公司,劳动合同约定每月10日为工资发放日。入职后的前几个月,王某的工资正常发放,但是从2009年6月起,公司开始拖欠王某工资。2009年9月15日,王某从公司离职,但其被拖欠的工资仍未获支付。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王某就拖欠工资的问题申请劳动仲裁,应当在( )前提出。

  A.2009年12月10日 B.2010年3月15日

  C.2010年6月10日 D.2010年9月15日[page]

  51.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 )内未被劳动保障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

  A.3个月 B.半年 C.1年 D.两年

  52.根据《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通过( )组织实施。

  A.公办医院

  B.社会力量举办的医院

  C.专业公共卫生机构

  D.城乡基层卫生医疗机构

  53.某直辖市下辖的甲区第四中学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关于应急报告制度的规定,下列处置措施中,错误的是( )。

  A.第四中学在2小时内向甲区卫生局报告

  B.甲区卫生局在接到报告后2小时向甲区人民政府报告

  C.甲区人民政府在接到报告后2小时内向该直辖市人民政府报告

  D.该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接到报告后2小时内向国务院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54.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下列群体中,不属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重点服务对象的是( )。

  A.0—36个月的婴幼儿 B.孕产妇

  C.急性传染病患 D.糖尿病患者

  55.小王夫妇从原籍到某市务工,最近小王妻子怀孕,小王夫妇为即将到来的第一个孩子高兴万分。打算在该市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经咨询,他们需要向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提供证明材料。下列材料中,《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没有做出明确要求的是( )。

  A.小王夫妇的居民身份证

  B.小王夫妇的结婚证

  C.小王夫妇的婚育证明

  D.小王夫妇的居住证

  56.小孔与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该公司从2013年4月1日起聘用小孔两年,其中前两个月为试用期。根据《社会保险法》,公司应当在2013年( )前为小孔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A.4月1日 B.4月30日 C.5月31日 D.6月1日

  57.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下列人员中,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是( )。

  A.小李,已经参加城镇员工基本医疗保险

  B.小张,在国有企业全日制就业,但尚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C.老王,户籍在农村,并在户籍所在地务农

  D.小赵,户籍在城镇,并在户籍所在地职业技术学校念书

  58.根据《失业保险条例》,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仍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是( )。

  A.应征服兵役 B.移居境外

  C.被判刑收监 D.到异地求职

  59.根据《工商保险条例》,职工因公死亡,其近亲属领取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标准是( )。

  A.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

  B.上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C.40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D.60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60.根据《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下列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用

  B.生育保险费用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

  C.生育保险根据“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原则筹集资金

  D.生育保险费的提取比例最高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