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合肥市直机关公开遴选55名公务员

2015-04-28 14:52: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5月4日起网上报名 2年基层工作经历是“硬门槛” 打通基层公务员“上行通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5年合肥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媒体通气会获悉,今年合肥将拿出55个职位用于公开遴选和选调。本次遴选和选调将侧重公务员的基层工作经历,报考者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5月4日将在合肥人事考试网接受网上报名。

  据介绍,开展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是合肥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内容,今年是合肥市首次集中开展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

  首次集京佳开遴选和选调

  合肥市公务员局副局长方亮介绍,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等要求,合肥市决定开展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

  “这是合肥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内容。”方亮介绍,去年合肥出台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关于党的制度建设改革任务之一——建立完善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制度,拓宽进入渠道。

  方亮介绍,合肥已正式出台了《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暂行办法》,明确公开遴选工作一般每年开展1-2次。今年是合肥市首次集中开展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工作。

  市直机关“拿出”55个职位

  本次遴选和公开选调有何特点?方亮介绍,本次市直机关共拿出55个职位用于遴选和选调,其中面向本市县(市)区遴选45人,面向全省选调10人。遴选职位主要是中文类、法律类、管理类、财会类的综合管理类专业。选调职位主要是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风景园林、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审计、粮食工程等职位。

  方亮说,本次遴选和选调工作,采取笔试和干部能力测评(人机对话)的选拔方式。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和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干部能力测评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分析判断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2年基层工作经历是硬门槛

  记者了解到,这次遴选和选调,对年龄和工作经历有着“硬门槛”要求。

  方亮说,报考人员除了须具备《合肥市市直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暂行办法》规定的资格条件外,还要同时具备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资格。主要包括:要求遴选和选调对象为35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3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等资格条件。

  “公开遴选是公务员转任的一种方式,是公务员队伍内部竞争性转任。”方亮说,通过实施公开遴选,将综合素质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能够很快适应职位需求的基层优秀公务员补充到市直机关,给市直机关注入了活力,有效改善市直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

  同时,通过实施公开遴选这一方式,可以打通基层公务员“上行通道”,拓展基层公务员职业发展空间,引导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从而实现“干部到基层锻炼,干部从基层选拔”的导向和培养选拔链。

  -重要提醒

  职位表网上发布

  每人限报一职位

  记者了解到,4月28日,本次公开遴选和选调的公告及职位表将在合肥先锋网、合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合肥市公务员局网和合肥人事考试网发布。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基本程序包括: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和考察、决定人选、公示和办理转任手续。

  “本次遴选和选调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方亮说,报名网站为合肥人事考试网,提交报名申请时间为5月4日9:00至5月7日16:00,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通过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

  据介绍,考试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分为笔试和干部能力测试。笔试将在5月24日上午进行,笔试成绩、干部能力测评成绩按照5∶5的比例确定考试总成绩,总分为100分。预计本次遴选和选调工作将于6月份结束。

  稿源: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