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事业单位行测之常识判断专项练习题(13)

2015-05-14 15:30: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

  A.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2.随着综合国力的,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与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我国的出口贸易额在"金砖四国"中位居第二

  B.我国目前是二十国集团中唯一的亚洲发展中国家

  C.我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提出了单位GDP碳减排的量化目标

  D.我国已与周边所有邻国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3.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是指:

  A.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离不开国家民族政策的支持

  B.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开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4.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博鳖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5.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 )

  A.合作

  B.繁荣

  C.友爱

  D.和谐[page]

答案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政治常识。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并提出了社会建设六大方面的内容。第一是教育。第二是就业。第三是收入分配。第四是覆盖城乡居民的保障体系。第五是医疗公共卫生体制。第六是完善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团结。从中可看出D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

  2.答案解析C

  [解析]本题考查综合国力常识。A项:2009年,我国的出口总额居世界第一;B项:二十国集团中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发展中国家包括南非、阿根廷、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中国并不是唯一的亚洲发展中国家;D项:我国与不丹、锡金两个边境国家仍未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

  3.答案解析B

  [解析]本题考查政治常识。1990年8月,江泽民同志视察新疆时强调"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这个观点生动地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发展进步的历史。同时,他又进一步指出:"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由五十六个民族构成的,在我们祖国的大家庭里,各民族之间的关系是社会主义的新型关系,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从而不仅充分了"两个离不开"思想,而且将其进一步发展完善为"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所以B项正确。

  4.答案解析]A

  [解析]蒙古国不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是该组织观察员

  5.答案解析D

  [解析]2005年5月27日,胡锦涛《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四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今天,我国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事业单位 常识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