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9月19日安徽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9-22 16:08: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选择题(16题,8分)

  考点:省委九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十三五规划统筹发展,公务员辞职的批准机关,中纪委五次会议的执行力,公文格式..

  1.全面从严治治党

  2.天行健

  3.情况的通报

  4.4个字

  5.大别山区

  6.经济社会发展

  7.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抓落实

  8.统筹发展;

  9.任免机关

  10.两个法治

  11.行政内容变动

  12.整体和部分

  13.勤政务实

  二、天津大爆炸发生后,安徽省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某县“铸安行动”计划方案分三个内容:隐患排查、督查整改和......

  请你列出方案中隐患排查的内容。(不超过100字,最多列5条。10分)

  三、受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六安市霍山县普降大暴雨。该县佛子岭镇党委书记何必山、副镇长陈贵春,驻点联系佛子岭镇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宜国在冒雨抢险过程中突遇泥石流,何必山、陈贵春同志不幸以身殉职,王宜国同志身负重伤。日前,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分别在六安市委关于何必山、陈贵春、王宜国三位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

  请总结何必山、陈贵春精神和时代品质。(分4条作答,每条不超过15字;12分)

  四、市政府经过调查论证准备在某村建设垃圾发电厂,遭到附近居民反对。经某机构调查,80+%的群众反对建设垃圾发电场,80+%的群众称政府没有同他们商量。

  你作为环境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此问题给副市长写一个建议书。(不超过120字好像)

  五、第一段材料是有关矿藏资源所有权的法律法规,强调任何人不得侵占矿藏,各级政府必须依法管理云云;第二段是某村经过省地调对勘察,蕴藏丰富铜矿和锡矿,该村比较贫困无资金开发,想通过招商引资合作开发;第三段是有人体现村委会,矿藏开发政策性强,要依照程序。村委会向县国土局书面咨询。

  你作为国土局工作人员,拟写答复。(500字,20分)

  六、给了几段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材料,领导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讲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举措;“创业江淮”行动的8个方面内容;....

  拟写市长在“创业江淮”行动推进会讲话稿。(1200字,40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