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湖南特岗教师招聘教育基础知识练习题七

2016-04-30 17:17: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推荐:1.特岗教师招聘考情分析

           2.湖南特岗教师招聘公告
          
          3. 
湖南特岗教师招聘计划表

 11. 提出教学过程有认识论、心理学、生理学、伦理学和经济学五个方面的本质的是( )。

  A. 认识发展说 B. 双边活动说 C. 多重本质说 D. 交往说

  12. 教学过程从本质上说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其特殊性不包括( )。

  A. 认识的间接性 B. 认识的简捷性 C. 认识的引导性 D. 认识的顺序性

  13. 教学过程是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逐步养成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过程。这一观点属于( )。

  A. 辩证唯物主义说 B. 认识发展说 C. 多重本质说 D. 双边活动说

  14. 教学过程包括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这两个既有区别又相互依存的有机统一的活动,其主要矛盾是( )。

  A. 学生与所学知识之间的矛盾 B. 教师与所授知识之间的矛盾

  C. 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之间的矛盾 D. 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

  15. 学生通过学习书本知识去认识客观世界,这反映了教学过程的( )特点。

  A. 指导性 B. 教育性 C. 间接性 D. 交往性[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1. C 多重本质说认为,既然教学过程是多层次、多类型的,那么教学过程的本质也应该是多级别、多类型的,由此提出教学过程有认识论、心理学、生理学、伦理学和经济学五个方面的本质。

  12. D 教学过程从本质上说是一种特殊的认识过程,其特殊性主要表现在认识的间接性、交往性、教育性、引导性、简捷性。

  13. B 这是认识发展说的理论观点。

  14. A 教学过程的主要矛盾是学生与其所学知识之间的矛盾(教师提出的教学任务同学生完成这些任务的需要、实际水平之间的矛盾)。

  15. C 书本知识是已知的,是他人的认识成果,学生通过学习书本知识去认识客观世界,这体现了教学过程的间接性特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