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申论材料老大难的重生之路

2016-10-01 16:55: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历年真题,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申论材料老大难的重生之路

  开门见山,我在申论方面受到的打击已经高达一万点。备考申论少不了要看一些热点事件、评论等内容,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别人看了之后都能写好,但是我就不行呢?为了让自己能够在省考中获得成功,我到京佳教育报名了实训拓展班。

  在课程开始之前,我向老师表明了自己的疑惑。老师问我平时在看这些内容的时候,主要的关注点是什么。我回答看看评论发声了什么事件。老师告诉我,这样的做法虽然对发生事件虽然能够有所了解,但实际上对于申论的学习和是很小的,其实看一篇文章除了要看之外,还要仔细的去分析写作框架,借此阅读能力的同时,也可以概括分析能力。听完这番话,我茅塞顿开,更加坚定了对京佳的认可以及对自己的信心、我现在在看文章时,通常是自己主动分析一篇评论所体现出的现象、影响、原因和对策,也就是按照申论的这几大要素把它肢解一下,自此对申论学习有一个更好的。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实训拓展班之后的变化。

  首先是心态的改变,我所学习的专业和文字打交道的时间太少,平时写的就很少很少,高考之后的写作更是寥寥无几,试问,面对一个你没有接触过的或者说是缺乏必要联系的陌生领域,你不下点功夫就能做到游刃有余吗?所以第一步是要在态度上加大重视。

  然后是学会总结。看看自己写的答案和机构答案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不同,怎么才能写的更好。申论答题要求言简意赅,没有废话,当你觉得你的答案少一个字就不会完整,每一句一词都必须有,你就做到简洁。

  再者,要跟对一个好老师!!这是最重要的一条,也是最核心的一条!正因为你不知道申论怎么学,所以要你自学,只会越学越迷茫。你就离成功越来越远,残酷的现实就会永远裹挟着你的梦。在这里,我十分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京佳教育,如今85的申论分数,我已经很满意啦!

  最后,要严格按照计划走。制定合理的、适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要严格按照计划走,这样才有可能成为申论大神。

文章关键词: 老大难 之路 材料

上一篇: 我就是申论大神!

下一篇: 面试大翻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