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京佳,让我不再是笑话

2016-10-12 15:17: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历年真题,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京佳,让我不再是笑话

  曾经想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太笨了,公考路上一次次失利之后越来越多的质疑声都在响起。一些好事的人甚至在我爸妈耳朵说让我找个人嫁了找份工作,但是我爸妈从没放弃我,说:“只要你想考就一直让你考,我们不放弃。”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不能放弃,否则我就一辈子要背着这个笑话。

  我很幸运,来到了京佳教育,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自由畅听卡VIP,最终成功。在京佳学习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归纳概括类试题的作答方法 ——“四步解题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内容。第一,概括每一组材料的内容。针对每一组材料,应用关键词或考生自己的语言把它概括出来,一般把字数控制在一两句。另外,在经过“通读”的环节之后,这个步骤应试者可以边阅读边画出或圈出。第二,把性质一致或特点相似的材料合并归类。第一个环节是分析的过程,是点与点相连的过程。这个环节是由点到面的过程,需要应试者在复读或跳读的过程中完成。这一环节需要打破材料的自然安排顺序,把属于一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归纳,把属于不同方面的问题进行区分,这里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标记,方便自己查找。第三,提炼出归类后的主题和层次。这是在完成第二步的基础上继续调动大脑的智力活动,这一步需要脑和手同时进行,头脑思考如何提炼出开头和主体及结尾,动手就是把头脑中的思考变成一个实践的过程,强调这需要对归类的内容进行重新排列,决不是简单的把列出的同类进行罗列,这个环节类似于把半成品一次性加工成成品,这是质的变化,不是量的积累,第四步:起草成文。在第三个环节中主要是思维的加工和动笔的开始,而第四个环节就是具体的起草和修改阶段,即成文过程,这是概括的最后一个环节。

  如今成功,在京佳,我摆脱掉了“笑话”这个词眼,终于成为一枚公务员。

上一篇: 剩女公考路

下一篇: 加油,你不是一个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