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许昌建安区招教面试备考技巧

2017-06-21 15:14: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7许昌建安区招教面试备考技巧

京佳教育  任艳艳

  一、公告解读

  2017许昌建安区招教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http://www.xcxjy.gov.cn/2017ycjh。

  报名和现场确认时间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时间截止到当日下午17:00)。现在还没有报名的可要抓紧啦!

  近几年,公开的教师招聘一般都是先笔试后面试,两轮筛选。但是,今年许昌建安区招教不走寻常路只要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就可以直接进入面试,无需笔试。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

  1. “好消息

  本次招聘有招录对象及范围的限制。而且,符合这些条件的同学也必须具有教师资格证哦,教师资格证原件需要于2017年7月15日前提供。这样可以就无声中PK掉一些对手,对于符合条件的同学来说,无疑是好消息。详细招聘招录对象还有范围参见:2017许昌建安区招教100人公告。

  2. “坏消息”

  由于本次招聘是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进入面试程序。对于有从教经历或者有工作经验的同学来说,会占一点优势。但是,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招教面试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

  许昌建安区本次面试其实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采取答辩的方式,初步考察考生个人的基本情况、气质修养以及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的情况。面试满分100分,面试合格者进入试讲程序。

  第二环节就是试讲。试讲采取在现行相应学科教材中随机抽课的方式进行,试讲满分100分。而且公告中提出,按照招录计划,根据试讲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确定初步人选(试讲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用)。所以,大家还是要好好准备哦!

  二、面试和试讲备考技巧

  答辩一般采用考官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意在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得到一个比较全面、客观的评价,为选拔优秀教师提供依据。答辩环节有两种:一种是针对试讲的内容进行追问,即课堂追问;另一种是针对测评要素采用提前设定的问题进行提问。根据答辩的形式不同,答辩的题目也多集中在两类,一是学科专业知识类,二是教育理论、教育现象类。

  试讲,也称微型课或模拟课堂,是教师招考面试中的一种形式。试讲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教师通过口语、形体语言和各种教学技能与组织形式的展示而进行的一种教学形式。因为试讲可以非常直观地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文化理论水平,所以我们在备考时应占用大量时间来进行试讲的复习与积累。

  试讲常采用即兴的形式,但通常并不讲授一堂完整的课,一般10-15分钟即可,考查应试者对某门课程的驾驭能力。

  三、真题示例

  答辩真题示例:

  1.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对此你是怎样理解的?

  2.  你如何处理班上的所谓“问题学生”?

  3.  作为一个班主任,你认为应该如何组织与培养班集体?

  4. 一堂好课应具备哪些特点和要求?

  试讲真题示例:

  1. 试讲:用字母表示数(小学数学)

  2. 试讲:《水调歌头》(初中语文)

  3.  试讲:加减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组(初中数学)

  4.  试讲:《荷塘月色》(高中语文)

文章关键词: 建安 许昌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