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下半年绵阳市三台县招聘中小学教师结构化面试真题解析及备考技巧

2017-10-18 14:16: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2017年下半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招聘中小学教师结构化面试真题解析及备考技巧

  京佳教育  任艳艳

  一、公告重点内容

  1.考点报名设置:分别在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设立考点。(发布公告之日为2017年10月17日)

  (1)西南大学:报名时间从发布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10月26日下午5:00截止。

  (2)华中师范大学:报名时间从发布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下午5:00止。

  (3)陕西师范大学:报名时间从发布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11月6日下午5:00止。

  2.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考核方式: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现场进行直接考核招聘。采取量化计分(满分为100分),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如实际参考人数少于或等于岗位招聘人数的职位,其考生的面试考核成绩不得低于70分,低于70分的考生不得进入本次招聘的下一环节。

  4.考核时间和地点:

  (1)西南大学考核时间和地点:2017年10月27日上午8:30开始在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进行。

  (2)华中师范大学考核时间和地点:2017年11月1日上午8:30开始在华中师范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进行。

  (3)陕西师范大学考核时间和地点:2017年11月7日上午8:30开始在陕西师范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新勇中心)进行。

  二、结构化面试备考指导

  1.面试须知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近三年来都会在下半年以直接考核的形式招聘教师。主要的考察形式是结构化面试。参考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2016年上半年招聘教师的面试形式,是审题时间5分钟/人,答题时间10分钟/人。而且依据四川事业单位招聘结构化面试,面试试题一般是3道,时间一般是15分钟。给出这些信息,供大家参考。

  2.结构化面试回答问题技巧

  (1)要站在教师的角度答题

  三台县下半年的教师招聘使用结构化面试,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有作为教师的相关能力。比如下面一道题目是最具有代表性的。

  例题:将要走上讲台的你,自我感觉对于教师这一职业,你最大的优势与最大的不足分别是什么?

  这样一道题目看似简单,但是想要得到高分则必须要注意要站在教师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你回答优点最好能反应出有利于成为一个教师。答出的缺点不能是我对孩子没有耐心,或者我不喜欢孩子之类的不利于教师职业的缺点。

  (2)诚实的原则

  诚实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原则。诚实的回答可以体现作为一名教师的品质。同时,诚实的回答会通过你的表情自然流露出来。如果在面试过程中出现一些非真实的回答,自己也会心虚底气不足,考官一般都是比较专业的人员,是与否他们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3)全面的原则

  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与学生、同时、领导相处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应该能够全面的从学生、学校、从大局出发看问题、处理问题。而不是狭隘的、从自身出发来看待问题。

  例如:现在社会上青少年犯罪越来越多,出现了低龄化,因为法律对定罪量刑有着明确的年龄规定,致使他们犯罪成本很低,所以,有人建议修改法律,降低刑法定罪年龄,你赞同吗?

  三、结构化面试真题及解析

  1.  你们学校的学生普遍出现流鼻血湿疹等状况,家长怀疑是学校新建的塑胶跑道出现质量问题,因此有二三十个家长在学校闹事,找学校领导讨说法,假如你是校长,你会怎么处理?

  【京佳参考答案】

  首先,我会立即赶到现场,同时通知学校医务处与保卫处等领导一起到现场。先让各位家长平稳情绪,鉴于学校学生普遍出现流鼻血湿疹等状况,会先停课,把出现不良症状的学生,及时把学生送到医院,并安排校医、老师照顾他们使学生尽快恢复健康。同时,让老师布置相应的作业,让孩子们不因此落下功课。我会向家长展示操场建设完工后的环评合格报告,并且承诺原意接受家长选派的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再次检测,一旦证明是学校的责任,我们绝不推卸责任,会积极承担孩子的治疗费用并进行相应的赔偿。还请家长们能尽快配合我们开展工作找到原因,为孩子们早些复课创造条件。

  其次,我会组织学校领导、卫生部门、质量检测部门、施工方等,立即对塑胶跑道展开调查,同时邀请家长代表全程跟踪监督。如果是学校塑胶跑道检测不合格,我们会立即拆除有问题的塑胶跑道,联合专业部门一起治理塑胶跑道造成的污染,直到经过专业检测没有污染为止才会恢复学校的正常使用。如果学校塑胶跑道检测结果合格并不会引起学生出现此状况,我们会检查学校其他方面,例如学校食堂、水源、空气以及学校周围环境进行全面检测,直到查出学生出现流鼻血湿疹等状况的原因,根据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的治理。

  最后,要加强对学校环境卫生及学校基本设施建设的监管,定期对学校的基本设施及卫生进行检查和抽查,对于学校基础设施的建设严把质量观,一切以学生的健康为主,切实维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 三台县 绵阳市 四川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