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特岗教师招聘知识点及练习题:德育目标及内容

2017-05-21 14:42: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知识点

  德育目标的概念:教育目标在受教育者思想品德方面要达到的总体规格要求,亦即德育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目的或结果的质量标准。

  德育目标是德育工作的出发点,它不仅决定者德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而且制约着德育工作的基本过程。

  德育目标确立的依据:

  ①少年思想品德形成、发展的规律及其心理特征;

  ②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目的

  ③民族文化及道德传统;

  ④时代与社会发展需要。

  德育内容概念:是教育者依据学校德育目标所选择的,形成受教育者品德的社会思想政治准则和道德规范的总和。

  中学德育的内容:①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②理想教育和传统教育;③集体主义教育;④劳动教育;⑤纪律和法制教育;⑥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教育。

  德育内容选择的依据:①德育目标;②受教育者的身心发展特征;③德育所面对的时代特征和学生思想实际;④文化传统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知识点 德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