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财会学专业知识每日一练及答案(28)

2017-09-14 10:17: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即期汇率是指买卖外汇双方成交当天或( )以内进行交割的汇率。

  A.两天

  B.三天

  C.一周

  D.一月

  2.根据《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下列( )交易在未发现交易可疑的情况下,仍不可免于大额交易报告。

  A.同一金融机构开立的同一户名下的定期存款续存、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的互转

  B.客户与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进行金融交易,通过银行账户划转款项

  c.金融机构同业拆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的债券交易

  D.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邮政储汇机构、政策性银行发起的税收、错账冲正、利息支付

  3.依据《破产法》的规定,债权人会议的职权不包括( )o

  A.核查债权

  B.宣告债务人破产

  C.通过债务人财产的管理方案

  D.通过破产财产的分配方案

  4.下列关于商业银行依法冻结单位存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被冻结的款项如需解冻,应由被冻结单位提出申请,并说明被冻结原因,银行视。情况决定是否解冻

  B.冻结期满前,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冻结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办理继续冻结手续,每次续冻期限最长为1年

  c.逾期未办理继续冻结手续的,视为自动撤销冻结

  D.如果冻结单位存款发生失误,只能在6个月冻结期后解除冻结

  5.银监会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管谈话,要其就业务活动和风险管理的重大事项做出说明。这是银监会监管措施中的( )。

  A.现场检查

  B.监管谈话

  C.非现场监管

  D.信息披露监管[page]

  答案及解析:

  1. A

  2. B

  3. B

  4. C

  5. B

文章关键词: 专业知识 财会 答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