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金融专业知识每日一练及答案(27)

2017-09-13 09:58: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同业拆借活动都是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对参与者要求严格,因此,其拆借活动基本上都是()拆借。

  A.质押

  B.抵押

  C.担保

  D.信用

  2、货币市场工具一般具有期限短、流动性强、对利率敏感等特点,有()之誉。

  A.货币

  B.票据

  C.基础货币

  D.准货币

  3、证券回购协议实质是()。

  A.信用贷款

  B.证券买卖行为

  C.以证券为质押品的短期借款

  D.信用借款

  4、()是指交易双方在成交后并不立即办理交割,而是按照事先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交割时间、地点等交易条件,到约定时期才进行实际交割的外汇交易。

  A.即期外汇交易

  B.远期外汇交易

  C.掉期交易

  D.期权交易

  5、某公司进入金融衍生品市场进行交易,如果目的是为了减少未来的不确定性,降低风险,则该公司属于()。

  A.套期保值者

  B.套利者

  C.投机者

  D.经纪人[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同业拆借的相关知识。同业拆借活动都是在金融机构之间进行,市场准入条件比较严格,因此金融机构主要以其信誉参与拆借活动。也就是说,同业拆借市场基本上都是信用拆借。

  2.【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货币市场工具的特点。货币市场里的金融工具一般都具有期限短、流动性强、对利率敏感等特点,具有“准货币”特性。

  3.【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回购协议。证券回购协议的实质是以证券为质押品的短期借款。

  4.【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远期外汇交易的概念。远期外汇交易又称期汇交易,是指交易双方在成交后并不立即办理交割,而是按照事先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交割时间、地点等交易条件,到约定时期才进行实际交割的外汇交易。

  5.【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对套期保值者概念的理解。套期保值者又称风险对冲者,他们从事衍生品交易是为了减少未来的不确定性,降低甚至消除风险。

文章关键词: 专业知识 答案 金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