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报考“参公”要慎重,很多人忽略这两点!

2018-11-07 15:41: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第一点

  公务员考试主要分为两种:国考和省考。在国考和省考中都会有参公这个选项,很多人误以为参公就是公务员,实则大错特错。参公指的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公大多数是事业编制,只不过待遇都是一样的。参公较公务员最明显的差别就是上升空间小,难以。

  第二点

  事业单位多指的是研发、教育类的岗位,事业编分为差额、自收自支和全额拨款。其中全额的岗位是财政拨款也是最稳定的,有可靠工资来源,而自收自支的岗位工资完全取决于单位效益,所以还是很未知的。此外工资方面,初期事业单位的比公务员低,且没有绩效,并且在晋升方面主要靠晋职称。

  一旦你考上了事业编性质的工作,在没有服务年限的约束下还是可以继续考取公务员的,但是参公岗位的工作人员却不可以。

文章关键词: 2019国家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