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父母有服刑前科,将会影响子女公务员的政审?

2018-12-26 17:33: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每年都有这样一部分特殊的考生,在进行公招考试以前,没有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各项规则,也没有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流程,因为中间有一些问题是能影响录用的,很多人以为只要笔试、面试、体检合格就可以了,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的是,公务员考试中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就是政审,如果你政审都没有合格,那其他的几项都合格了,还是不会被录用,这人就是很亏了。

  之前就有一个考生,在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想要报考的机关是公安局,考生本人的成绩非常优异,是综合成绩第一的,但是最后并没有被录取,就是因为政治审查没有合格,因为在他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期间,他的父亲正在服刑期,该考生当然不服,也经过了各种尝试,甚至把招考单位告上法庭,但是一审二审还是都败诉了。

  如果在报考公务员的期间,政审审查的时候,有下列情况的人员,一律视为不合格,这种不会有特殊情况。

  如果你的家里有配偶、直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正在服刑人员,还有一种就是直系或者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亲属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等罪行。这种如果考生想要报考特殊岗位,就会产生影响,但是如果父亲母亲服刑期过,刑期已经结束了,报考普通的公务员是影响是不大的,但是这名考生既是服刑期又是特殊岗位,会产生这种影响是必然的。

  很多父母在考虑自己行为的时候,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会对子女造成多大的影响,如果知道这个问题,会自责内疚,就因为自己一时的错误行为,让孩子和梦想背道而驰,但是对此并不是所有人的意见都统一。有些人认为需要给孩子机会,家人的表现对孩子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但是有些人认为,必须有这样的规定,因为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这样起码对一些人具有约束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