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公务员面试模拟题:面试练习题一

2018-01-18 16:12: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王冰解析】

  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质的飞跃。

  一方面,我国已经成为制造大国、正在迈向制造强国,说生产力落后已经不符合现实了。而另一方面,人民群众面对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平衡主要是城乡收入不平衡、地区之间不平衡。不充分,主要体现在,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以教育为例,不同的个体对“更好的教育”的理解是不同的。对目前我国大多数家庭来说,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就是一种美好生活需要,但在具体层面上表现出不同的诉求。比如,今年国家对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学生,继杂费免除后,课本费也实现全免费,学生上学基本不用再交钱了。这对于中西部的广大农村家庭而言,减少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他们认为,这是美好生活的开始。而对于大城市的居民来说,有的家长认为花更多的钱送孩子读国际学校是一种美好生活的追求,有的家长则觉得让孩子在家门口的学校读书,大人孩子不必起早贪黑,免去舟车劳顿,也是一种美好生活的选择。

  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具体而言,应生产更多绿色、健康的食品;提供更多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让所有人的基本生活都能得到保障;加大收入分配改革力度,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民族精神,弘扬诚信、仁爱、友爱的品德;等等。

  以上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基本看法。

  二、领导派你送一份紧急公文到上级单位,途中你驾驶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请问,你怎么办?

  【王冰解析】

  首先,我会立刻下车查看事故严重程度,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务必保证工作和事故都得到妥善的处理。

  有可能只是轻微剐蹭或损坏较小,车辆还能正常行驶,如果责任在我,我会向对方说明自己的紧急情况,请对方同意,先拍照留下证据报给保险公司,然后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和所在单位的信息,待我办完事情再联系他进行处理。

  如果对方不同意,我会迅速与对方协商一个合理的赔偿价格,可现场通过手机转账进行赔偿,且让对方通过短信进行收款确认。

  有可能车辆损毁较为严重已经无法上路行驶,我需要先摆放好三角架警示牌,防止后面的车辆发生追尾,引发新的事故,然后请对方打110报警,我自己则需要向领导打电话汇报这一紧急情况,看是否可以请其他同事立刻赶来,帮我将紧急公文送到上级单位,或者看是否可以通过协调,请上级单位的工作人员能理解我们的难处,派工作人员来取一下这个紧急资料,实在不行,看能否请赶来现场处理警情的交警同志提供,恳请他们能开车送我到上级单位把紧急文件送上去,有可能这是一份关系抢险救灾的文件,关系重大,不能延误。相信通过多方沟通联系,能将事故处理和去上级单位办事处理到位。

  当然,也有可能两车相撞后出现了人员伤亡,我除了要做好以上工作,还需要打120说明事故地点和伤者的情况,根据急救中心的指导对现场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尽全力抢救生命。事后,还需要配合警方做好事故调查,如果我有责任,我需要依法承担责任,并对受害者家属进行道歉和赔偿。

  这次事件处理完以后,我要吸取教训,驾车要注意路况,并且越是紧急的工作越应该注意稳妥办事。

  以上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分析。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