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北京市石景山区招聘社区工作者151人公告

2018-10-26 10:43: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区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进程,构建我区高端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体系,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依据国家、北京市加强社会建设、社会治理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石景山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石景山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实施办法》、《石景山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专职安全员队伍建设方案》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决定于近期面向社会和随军家属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聘岗位

  社区专职党务工作岗位、社区服务站岗位、安全生产岗位。

  二、主要岗位职责

  (一)社区专职党务工作岗位

  1.协助书记召集党组织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组织委员会或党员(代表)大会讨论决定;

  2.协助书记制定党组织工作计划,对党组织或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计划、决议认真抓好落实,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3.协助书记抓好党组织委员会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按时组织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协助书记做好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与他们沟通思想、交流情况,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

  5.认真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党员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对社区内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社区内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

  6.协助书记加强本社区群团建设工作,做好部分辖区内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

  (二)社区服务站岗位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居民遵纪守法,自觉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

  2.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3.社区岗位负责执行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和社区居民会议的决定、意见,在街道办事处和政府职能部门指导下做好本社区居民的各类公共服务和公益活动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等工作;

  4.负责本岗位相关的社会建设工作,完成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安全生产社区工作者岗位(含职能部门安全员)

  安全社工承担本行业或本责任区内的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负责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相关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

  2.负责采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生产台帐;

  3.负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情况;负责检查本行业或责任区内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及职业卫生工作;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应立即告知生产经营单位整改,认真做好记录;

  4.负责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现场保护,人员、财产抢救,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

  5.负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等;

  6.完成所属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招聘名额

  (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1.社区专职党务工作岗位151人。具体名额分配如下:八宝山街道14人,鲁谷社区14人,老山街道14人,八角街道34人,古城街道28人,苹果园街道29人,金顶街街道15人,广宁街道3人。

  2.社区服务站岗位273人。具体名额分配如下:八宝山街道44人,鲁谷社区50人,老山街道21人,八角街道62人,古城街道28人,苹果园街道24人,金顶街街道27人,广宁街道17人。

  3.安全生产岗位5人。具体名额分配如下:鲁谷社区1人,八角街道2人,古城街道1人,金顶街街道1人。

  (二)面向随军家属公开招聘

  社区服务站岗位15人。具体名额分配如下:八宝山街道2人,鲁谷社区2人,老山街道1人,八角街道2人,古城街道2人,苹果园街道2人,金顶街街道2人,广宁街道2人。

  四、招聘条件

  (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报考人员应具备如下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

  2.热爱社区工作,具有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及相关业务知识,能熟练操作计算机;

  3.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身体条件达到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合格条件;

  4.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需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于应届毕业生中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

  5.具有本市城镇户口,长期居住在报考岗位所在街道办事处辖区或临近地区;

  6.报考社区服务站岗位和安全生产岗位的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下(即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社区专职党务工作岗位的人员,政治面貌需为中共党员,年龄在45岁以下(即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面向随军家属公开招聘的报考人员应具备如下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

  2.热爱社区工作,具有的组织协调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

  3.具有的写作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

  4.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年龄在40岁以下(即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6.符合随军进京条件,爱人所在部队驻石景山区,并未领取自谋职业补助金。

  五、招聘办法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11月1日、2日、3日(周四、周五、周六)9:00~17:00(中午不休)

  2.报名地点:石景山区社区学院(东院电大院内)

  地址:石景山区八角北路47号(地铁八角游乐园站、古城站下车--换乘389、399、622、472、527路公共汽车八角西街北口站下车十字路口东)。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报名时只能报考某一单位的一个岗位,不能重复多报。

  4.报名所需资料:报名时须持本人的下列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A4纸复印)。

  (1)户口本(户口不在石景山区,但长期居住在石景山区的本市居民还须携带房产证或居住证明);

  (2)身份证;

  (3)个人简历;

  (4)学历证书;

  (5)近期同版1寸免冠照片2张;

  (6)其他可以证明上述证件的相关材料;

  (7)报考面向随军家属招考的人员需携带《随军家属进京落户申请报告表》复印件。

  5.报名表:《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可在报名现场索取,也可提前从石景山区政府门户网站(www.bjsjs.gov.cn)下载并填写(现场报名人员较多,为节省您的时间,建议提前下载填写)。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

  笔试时间:2018年11月17日(暂定),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内容: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公共管理、法律基础、社会建设知识及从事社会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潜能等。我办不也不编辑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招聘培训。

  笔试成绩公布:2018年11月底将在石景山区政府门户网站(www.bjsjs.gov.cn)公布笔试成绩、面试分数线及相关要求。

  2.面试:

  按不低于最低笔试合格线,以各街道为单位,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上按1:3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名单。面试事宜由所报考单位另行通知。

  (三)政审和体检

  拟录用人员由所报考单位组织政审和体检。

  (四)公示与聘用

  政审、体检合格者,在石景山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合格人员,由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档案关系由区职业介绍中心或区人才交流中心进行代理。

  六、任职、待遇和管理

  符合条件招聘为社区工作者的人员,由用人单位签订服务协议,聘用期为三年(含六个月试用期)。正式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按《石景山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石景山区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工作者工资待遇的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的通知》(石社字〔2018〕12号)执行。正式聘用人员在聘用期内,按照有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正式聘用人员日常管理及休假按照《石景山区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景山区社区工作者考勤管理及休假制度>的通知》(石社领办〔2016〕6号)相关规定执行。

  招聘为社区专职党务工作岗位和社区服务站岗位的人员到岗后,根据工作需要,结合组织考察和本人意愿,可推荐为社区党组织或社区居委会候选人。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参加选举当选或被任命为社区党组织成员的专职人员,或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本市有关规定参加选举当选为社区居委会成员的专职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后,纳入社区工作者范畴管理。

  特此公告。

  附件:1.石景山区2018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面向社会)

  2.石景山区2018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表(随军家属)

  石景山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23日

  咨询电话

  1.社区专职党务岗位咨询电话:

  八宝山街道 88682927

  鲁谷社区 68625657

  老山街道 88970364

  八角街道 68887848

  古城街道 68873850

  苹果园街道 88932102

  金顶街街道 88715526/88712065

  广宁街道 88991296

  2.社区岗位咨询电话:

  八宝山街道 88682932

  鲁谷社区 68611197

  八角街道 68870582

  古城街道 68874142

  苹果园街道 88931021

  金顶街街道 88711729

  广宁街道 88993083

  3.安全生产社区工作者岗位:68607164

  4.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8699255

  咨询时间:招聘期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 — 11:30 下午2:00 — 5:00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