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改革最新消息:教师待遇和教师职称评审都将会得到更多实惠

2018-12-13 17:57: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教师的待遇和职称都是教师最为关心的问题,从目前各省出台的《实施意见》来看,11月29日山东省出台的《实施意见》在这方面的措施是最为具体,最为有力的。《实施意见》还同时明确了如何保证意见的落实,相信随着《实施意见》的具体落实,教师们将会得到更多的实惠,有力地增强老师的职业吸引力,让教师成为人们羡慕的职业。

  

 

  明确了公务员调整工资待遇时,必须同时考虑中小学教师待遇。

  《实施意见》建立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当地公务员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在核定中小学绩效工资总量时,要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上年度实际收入水平。学校所在地调整公务员工资待遇时,必须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大力推进教师岗位职称制度改革,特别是和乡村中小学教师倾斜方面有重大变革。

  在推进教师岗位职称制度改革方面,适当中小学中级、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在中小学增设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乡村中小学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申报中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0年以上申报副高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0年以上申报正高级职称,可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同时,建立“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深化高等院校岗位管理制度改革。按照“生员比”计算高校教师岗位总量,适当专业技术高级岗位设置数量,高等院校按规定自主制定岗位设置方案,自主聘用人员。

  在优化师资配置方面,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落实教师管理新机制,推动优秀校长教师向乡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从2019年起,3年新招收15000名公费师范生,预留编制岗位,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培养优秀师资。此外,我省还中小学新招聘教师学历门槛,将幼儿园教师学历至专科,小学教师学历至师范专业专科和非师范专业本科,初中教师学历至本科,有条件的地方可将普通高中教师学历至研究生。

  解决乡村教师职称评聘难

  职称政策涉及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介绍,专业技术中高级岗位分配要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倾斜。乡村教师评聘职称(职务)与城镇学校教师分开评审,且不作发表论文的刚性要求。

  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推进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设立了中小学教师、中职学校教师、技工院校教师正高级职称,2015年,在全国最早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力下放高校。2016年,在中职学校设置5%正高级讲师岗位,分别中小学教师中级、高级岗位设置比例5-7个百分点,全省可增设中高级岗位8.48万个。

文章关键词: 教师改革最新消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