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务院、事务部公布关于退役军人的23条新举措,落地!

2018-12-20 15:44: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01

  涉及退役军人3项

  政策法规意见将出台

  一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这项法规,其草案(初稿)前期退役军人事务部已经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公开征集意见,相关要旨媒体已经公开;

  二是《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该项意见与《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效建立涉及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接收安置、服务管理、工作运行、督导检查等七个工作体系。

  三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意见》。该项法规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地方和军队12个部门联合制订,内容涉及就业创业政策优先、退役军人享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适当放宽机关、企事业单位招收退役军人条件,向退役军人提供数量的基层公务员岗位和优化创业环境、健全服务体系。

  02

  涉及退役军人7项

  具体工作将展开

  一是全面开展信息采集,预计明年5月份可以完成,对退役军人群体的精确数字;

  二是完善优待抚恤制度,要建立与在部队所做贡献和现实表现挂钩的保障待遇机制;

  三是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明年五一之前,我们要为几千万个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不是一辈子都有的,还有退出机制,如果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影响非常恶劣,或者军人被除名或者开除军籍的,取消悬挂的资格,所以你懂得)

  四是要完成年度安置任务,要求当年的任务必须当年完成;

  五是加大扶持力度,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六是建立优待援助机制,在享受公民普惠待遇后再给予一些特殊优待;

  七是把退役军人中的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严格组织生活、组织纪律,当好先锋模范。

  03

  全国退役军人将悬挂

  光荣之家牌,样式统一规范

  一是即将公布实施方案,对全国退役军人(当过兵、参军的家庭)都是悬挂对象;

  二是悬挂的“光荣之家”牌,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规范设计和监制;

  三是悬挂时,要举行俭仆隆重热烈的仪式;

  四是建立了退出机制,对违法违纪的家庭取消悬挂资格。

  五是2019年5月1日前,做好几千万个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

  04

  开通网上信访系统

  信访效率

  一是加快开通网上信访系统,已经在全力推进,力争尽快完成,做到让退役军人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信访的效率;

  二是加强督办检查,对信访事项包括有关政策落实加强督办,解决问题和落实政策的能力;

  三是综合梳理意见建议,将好的、有建设性的纳入到我们的政策和立法当中去;

  四是完善规则、流程和具体办法,依法办理、依法信访的工作实效。

  05

  退役军人享受

  专项优待抚恤

  一是退役军人优先享受最基本的普惠的社会保障制度,在此基础上再享受专门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

  二是退役军人养老、医疗方面的困难,正在研究制定一些新的政策,就是在原有保障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06

  军转安置工作,会

  出台相应的政策保障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文件,随后我们还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文件,来保障、促进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国力的增加,安置军转干部的途径和方式会越来越宽广,也会越来越得到广大军转干部的认可。

  07

  退役军人事务部

  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于7月31日上线运行,网址为www.mva.gov.cn。

  网站开设机构、新闻、公开、服务、解读、互动、风采等频道,秉承“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宗旨,向全社会宣传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提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打造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公开、政策发布解读和及时回应关切的第一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