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1月13日湖南省常德津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2018-05-10 17:38: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2018年1月13日湖南省常德津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三、现在村上正在进行厕所革命,领导让小刘去村上查看落实情况,但小刘到村上去却没有看到村干部,也没有看到什么别的情况就直接回到单位,汇报领导说“没看到村干部、没什么情况”,结果领导严厉地批评了他。如果你是小刘,你会怎么做?

  【王冰解析】

  要落实村里厕所革命的情况,我会从以下几方面去做:

  第一,将上级部门和本单位要求落实厕所革命的相关文件和细则浏览学习一下,记住一些核心要素,比如落实的方式、期限、资金来源、帮扶政策等。

  第二,查看该村上报的厕所革命方案,摸清我调查的方向,比如此项工作的负责人、改革的进度、阶段性目标等。

  第三,提前联系村支书或者村长等村干部,请对方安排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对于厕所革命工作的进展做口头汇报并准备好相关资料。比如阶段性成果汇报、新修整厕所分布图、工作遇到的阻力、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等。

  第四,如果联系不上村干部,我会直接去村里的公共厕所查看改造情况,走访村民,针对厕所革命询问村民看法和意见,对村民响应号召积极改造厕所的要实地查看效果。对于政策宣传力度和开展的进度,我也可以通过查看村里的公告栏获取部分信息,调研走访过程中,要注意采用录音录像或者拍照的方式保存有效信息,便于后期整理成汇报材料上交领导。比如新修建的现代化的洗手间、村委会下发的厕所革命的通知、村民口述的意见等等。

  我想通过以上方式,我能更详尽的向领导反馈政策落实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