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9月30日天津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2018-05-16 17:36: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王冰

  2017年9月30日天津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一、针对现在各种代办业务,比如代办买票、代办挂号等,你怎么看?

  【王冰解析】

  我觉得这些代办业务是一个新兴服务项目,有的市场潜力,当然由于缺少与之配套的法律法规,也会出现一些法律治理的盲区甚至有触犯现有法律的可能性,让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都无法得到充分的保护,这一点值得注意。

  具体来说,首先,我看好这一新兴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跑腿”作为现代企业进行规模发展最早是起源于欧美,他们以同城快递、帮送物件为主要业务,解决了人们物件传送的需要。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各种往来频繁,急切需要一批职业跑腿人和专业跑腿机构为这些“忙人、懒人”提供周到细致的、一对一的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救急帮忙,分忧解难”,在商品化的年代,现代人省去了过去托朋友、找熟人的人情麻烦,一致选择了花钱买方便的新方式,这从程度上了现代人的生活品质。

  以代挂号为例,有些患者确实是图省事,花钱买方便,想当天挂号当天看。同时,还有大部分患者和家属、尤其是许多外地患者,由于信息资源相对匮乏,他们盲目跑到大医院里来就诊,结果根本挂不上 号,于是就去找跑腿的帮忙。很多跑腿公司可以免费提供导医、咨询服务,并陪同和协助患者在各大医院挂号、就诊和住院。对于一些不明情况、长途奔波的外地患者来说,跑腿者帮忙现场挂号省时省力还很省钱,确实带来了方便。这样的有价值、有意义的新兴服务项目,我们应该。

  同时,跑腿服务的兴起也带动了就业和经济的发展。由于跑腿公司的成立要求并不高,不需要专有的设备,也不需要特别的技术,一小部分的资金,很少的人就能开展业务。所以,往往成为大学生或下岗工人“创业”的首选,各类跑腿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遍地开花。

  当然,不可否认,也正因为起点低、资金少、营销能力差、部分地区市场不完善、法律意识薄弱等“硬伤”致跑腿公司整个行业乱象环生,比如跑腿公司倒闭、消失、艰难、工作人员态度差、乱要价等报道比比皆是,杭州的“五代”跑腿公司老板还因为帮人代买票而被拘留,因为按照现有法律规定,火车票加价5元以上就属于倒票行为,而跑腿人员半夜起来排队买一张车票,显然这种劳务付出的报酬高于5元。

  目前,跑腿行业在全国来看还属于新兴行业,行业地位未定,尚需规范管理。相关管理部门应将其纳入商务、家政、快递行业进行注册,同时也应顺时而动细化完善管理办法,对新兴业务加以指导和规范。相关企业只有到工商部门进行核准登记或者报批登记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否则,就涉嫌非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

  总之,我认为,对有利于群众生活质量、有利于就业率、有利于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兴服务行业,我们应该持宽容态度,且因势利导地进行规范,让其能够良性运营,健康发展,造福百姓。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