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言语理解练习题(6)

2018-02-10 15:36: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人们很少能注意到自己脚下的土地正遭受着严重污染。 说,看得见的污染不是最要命的污染。土壤的物理特性决定土壤易被污染,而土壤易污染是个不断累积的过程,一般不易觉察。跟大气和水体比较起来,土壤对污染物的容纳能力要大很多,一旦被污染就很难清除。

  文中“看得见的污染不是最要命的污染”一句强调的是( )。

  A.土壤污染是看不见的,渐进的

  B.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很难清除

  C.土壤污染对生命的危害最直接

  D.土壤污染的治理尚无可行办法

  2.哲学家说,幸福是一种感觉,上午和下午感受都不一样。很多时候,也需要自我调试和社会调整。沿着这种思路,哲学家赵汀阳就认为,现代消费主义的宣传(比如消费广告刺激了大家的无限欲望),造就了“难以满足”的欲望。另一些心理学者说,很多幸福感就流失在“对比”之中,就如调查所验证的,收入分配是否“公平合理”成了影响幸福的重要因素——而不是收入是否“充足”。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A.幸福的感觉因人而异,需要个人自我调适

  B.幸福是一种心理感觉,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有利于获得幸福感

  C.要想获得幸福,首先要降低自己的期望

  D.哲学家和心理学家对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

  3.

  如果说中国要防止患上大国急躁症的话,那么美国要用心治疗大国恐惧症。中美两国要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战略高度防止两种病症相互影响,相互刺激。“青春期”遇上“更年期”,会有矛盾,但只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不少可能会升级为大问题的小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青春期”“更年期”分别指( )。

  A.中国和美国

  B.美国和中国

  C.大国急躁症和大国恐惧症

  D.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和美国经济发展阶段

  4.对于消费者来讲,传统零售业最大的弊端在于信息的不对称。而互联网可以将一件商品的真正定价变得透明,让每个人都知道商品的真正价格区间。传统制造业属于封闭式生产,由生产商决定商品品种、型号,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是割裂的。而互联网会让消费者全程参与到生产环节,由用户决定他们想要的商品。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个性化定制是传统零售业的发展方向

  B.互联网将打破信息不对称的格局

  C.互联网会对传统零售业和制造业产生影响

  D.互联网会对传统行业进行渗透与改造

  5.

  “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的交通规则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但在我国却有80%以上的人闯过红灯。另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行人等待红灯的忍耐极限,德国人是60秒,英国人是45秒,美国人是40秒,中国人最短,是15秒,而国内的一些路口为行人设置的红灯时间长达120秒。显而易见的是,中国人对红灯忍耐限度很短,但等待的时间却很长,于是,闯红灯成为虽然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实。曾有 指出,红绿灯间隔时间设计不合理,是造成行人乱穿马路难以解决的原因之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中国人对红灯的忍耐限度很短,而需要等待红灯的时间却很长

  B.中国人闯红灯的现象与其他国家相比较来说较普遍

  C.不应过分苛责公众,红绿灯设计的不合理也是造成行人乱穿马路的原因之一

  D.中国人的劣根性是产生“中国式”过马路的根本原因

  

文章关键词: 言语理解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