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7.4公务员行测练习题—言语理解

2018-07-04 17:46: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歌德评价帕格尼尼“在琴弦上展现了火一样的灵魂”。巴黎人为他的琴声陶醉,忘记了当时正在流行的霍乱。在维也纳,一个盲人听到他的琴声,以为是一个乐队在演奏,当得知这只是一个叫帕格尼尼的意大利人用一把小提琴奏出的声音时,盲人大叫一声:“这是个魔鬼!”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帕格尼尼( )。

  A.火一样的激情

  B.魔鬼般的演奏

  C.超强的模仿力

  D.高超的表演力

  2.

  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吸引人注目的地方,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的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中国人大多是黄肤色人种,光洁柔润、白里透红的颜面,往往被人们称道和羡慕。

  依据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人肤色最美丽

  B.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喜欢中国人

  C.面部皮肤是肤色美的集中体现

  D.观察面部肤色就可以透视人的内心

  3.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的加快,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和思想观念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这种空前的社会变革,各级政府要以发展社会事业和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创新公共服务体制,改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我们要在劳动保障、社会福利、贫困救助、医疗保险、保障就业、分配公正、社会安定、教育普及等等方面,逐步形成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这是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基本任务。

  与这段文字文意相符的是( )

  A.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是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的关键

  B.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基本任务就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我国在发展中各方面都产生了深刻的变化

  D.政府应重点发展社会事业、解决民生问题

  4.

  肤色是人体美的重要特征。面部皮肤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健美的面部皮肤可以增添人的姿色,反映人的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中国人大多是黄肤色人种,光洁柔润、白里透红的颜面,往往被人们称道和羡慕。

  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中国人肤色最美丽

  B.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喜欢中国人

  C.面部皮肤是肤色美的集中体现

  D.观察面部肤色就可以透视人的内心

  5.

  城市标语,应以最言简意赅、最精当准确、最具感染力和理解力的语言表述,挖掘出该城市独有的精神内涵和风土特色。换言之,简洁、精辟、概括、深刻,这应是拟定一则城市标语在语言表述上最基本的特质和要求。而反观我国部分城市拟定的城市标语,却失之于冗赘、牵强,它们或在语言表达上过于藻饰,或在特色定位上过于罗致,或在品质挖掘上过于牵强,从而给人以刻意、盲目甚或浮躁不实之感。

  这段文字的要义是( )。

  A.城市标语应凸现城市特色

  B.含糊空洞,难以体现城市风貌

  C.攀移附会,自我淡化城市个性

  D.牵强冗赘,盲目罗致城市特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