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税务部门面试流程介绍

2019-01-29 17:29: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面试考试前

  根据往年面试流程,在面试前2天左右会在国家公务员网官网上通知打印准考证,各位同学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印好准考证。准考证是我们能够参加考试的唯一凭证。在这里想提醒各位考生为了防止出现弄丢准考证的情况,大家将准考证打印3份,可以放在不同的位置,比如衣服中,笔袋中等地方。

  考试当天在进入考场前,也就是我们在考点,我们需要注意这些内容:第一,在面试当天一般都是早上8点准时进入考点的,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提前订好考点附近的酒店,方便早上前往考点。第二,进入考点之后,一般有考场分布图,认真阅读分布图找到自己对应的考区与教室位置。第三,在进入考场楼的时候会发放信封袋,将自己的个人物品比如说手机、耳机以及手表等电子产品统一放到信封袋中并且在信封上写上自己的个人信息,交给管理人员,统一保管。第四,进入等待区,等待考试。

  二、面试考试中

  我们的税务系统面试考试从2018年就改革了面试的形式,不是之前单一的结构化形式,而是采取了结构化小组的形式,这个形式的介绍以及流程的介绍会在候考区,我们的试题本上给我们详细介绍,不管你之前是否了解,进入候考区不要着急看题,先看清楚答题流程和规则。

  结构化小组不是结构化一个人面对考官,而是以考生的数量分成小组(通常情况下3人一组或者4人一组),进入备考区,备考区有15分钟,这段时间用来阅读考试规则和思考作答题目。

  具体答题流程:第一题1号考生,2号考生,3号考生;第二题2号考生,3号考生,1号考生;第三题3号考生,1号考生,2号考生,答题时间按照目前要求,基本上是每道题2分钟以内,第一题,1号答2分钟,2号答2分钟,3号答2分钟;然后以此类推第二三小题。答完题之后其他小组成员会有补充环节,补充以要点为主,时间为1分钟。

  三、面试考试后

  在面试当天的晚上19点20点左右会在考点大门口张贴面试成绩,成绩的公布中还有笔试、面试成绩的综合排名,并且最后一栏会写到参加体检的字样。

  以上就是给报考税务部门的小伙伴分享的一些面试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各位同学重视我们的面试,把握好国考路上的第二道门坎,成就我们的公职梦。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