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新公务员法通过!这4种公务员需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9-01-03 16:17: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在2018年12月底,新的《公务员法》已经通过,并将于今年的6月1日起正式实施。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公务员法》中,明确了一条特别关键的内容:国家对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实行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由国务院司法行政部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这就意味着,以上这4种公务员需要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

  大家都知道,现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被称为天下第一考,想要通关的难度非常大,很多考生往往考几年都没办法通过。尤其是司法考试改革之后,新的法律执业资格证考试,由原来的一轮次考试分为两轮游,难度显然又再次升级了。法律执业资格考试通过之后,往往就可以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司法系统当法官或检察官,更大的利用价值在于走向律师行业,申请成为一名执业律师。不管是哪一种选择,可以说都是前途无量,端上了金饭碗。为什么行政机关公务员也需要参加法考呢?

  实际上,即便是《公务员法》没有作出这条规定,在行政机关中,也有一部分公务员会考法律职业资格证。比如,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每年都会有一部分人考法考。上述机关中,有的地方甚至鼓励干部参加法考,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甚至在提拔中也会受到更大的器重。

  行政机关的一部分职能,和法律工作的关系非常密切。尤其是承担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和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工作性质上,本身就和法律打交道比较多,考过法律职业资格证之后,再处理相应的工作,才会更专业。实际上,在法律执业资格证考试中,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政务公开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也是考试的内容之一。

  因此,新《公务员法》明确规定,以上四种公务员需要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意味着要成为这四种公务员的难度加大了。当然,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如果能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上述四种公务员之一,在工作中也更容易受到领导的器重,提拔晋升的空间,相比其他职位上的公务员也更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