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网友列出“最不值得”考的公务员,你会报吗

2019-02-13 16:41: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对于很多人来说,公务员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职业,备受人们青睐。2019年国考共招录1.4万余人,而报名人数多达138万,平均竞争比达95:1,让人望而却步。的确,获得一份旱涝保收、较高地位、相对稳定的工作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公务员就符合这些条件。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公务员年薪可达10万以上,所以我们不难理解国考、省考为何竞争如此激烈。

  但不是所有岗位都是“好”岗位,有些单位公务员过的异常心酸。他们又苦又累,待遇还低,大学生进入这些单位后心里会有很大落差,会萌生出辞职的念头。事实上,在职公务员辞职后五年内不准再考,五年后即便再考也很有可能“碰壁”,所以,公务员是一条“不归路”,报考必须谨慎。下面网友也列出了“最不值得”报考的三类公务员,你怎么看?在2019年公务员考试中你会报考这些职位吗?

  

网友列出“最不值得”考的公务员,你会报吗

 

  1、乡镇公务员

  白加黑、五加二,这描述的不仅是程序员,还有乡镇公务员。但程序员工资很高,而乡镇公务员每月到手只有可怜的小几千,当然,长三角、珠三角乡镇待遇会好一点。指哪打哪、什么都会、什么都做,这是乡镇的普遍状况。曾有乡镇公务员在网上吐槽,自己已经一年没有周末了,而且补助少的可怜。

  在扶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乡镇公务员压力倍增,丝毫不能懈怠。有些乡镇公务员连年休假、产假都请不出来,忙碌程度可想而知。中西部很多乡镇条件较差,有些甚至还在使用旱厕。许多年轻人到了乡镇之后,受不了糟糕的环境,辞职的不在少数。最关键,乡镇上升渠道较为狭窄,身处基层,最苦最累,提拔却遥遥无期!

  

网友列出“最不值得”考的公务员,你会报吗

 

  2、异地公务员

  有些人为了而,只要是公务员就行,哪怕离家十万八千里。其实,这种做法不可取。考大城市、经济发达地区的异地公务员还好,毕竟待遇和前途还是有的,有人却从东北考到四川偏僻的乡下,结果只能是叫苦不迭。

  360行,行行出状元,没有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考公宁缺毋滥,否则吃亏的只能是自己。语言不通、离家较远、夫妻分居、提拔无望这些都是异地公务员面临的问题,仅仅为了公务员这一称号选择异地偏僻的乡下,无异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网友列出“最不值得”考的公务员,你会报吗

 

  3、有“危险性”的公务员

  每个地方都有很多部门,它们分工不同、各司其职。当然,这些岗位有“好”也有“坏”,有些单位较为舒适且成长较快,有些累死累活还看不到希望。平台很重要,它决定一个人的高度。什么是有“危险性”的公务员?比如警察,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群体之一。虽然公检法是一家,但明显另外两家更加舒坦。再比如消防,也是和平年代牺牲人数最多的部门之一。另外城管名声不是太好,考进去也要基层执法,是当下压力最大的部门之一。

  当然,为人民服务是不分单位、不分地域的。励志从政的学子无需过虑太多,每一个岗位都能干出一番事业和别样精彩!以上这些岗位虽然辛苦,却也最值得尊敬,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社会才更加和谐健康。

  友情提示:2019年公务员联考下月将会陆续启动,建议大家理性选择职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