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多省联考是用同一份试卷吗?

2019-02-13 16:49: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什么是公务员联考?

  “联考”顾名思义,就是“联合考试”,通俗解释就是多个省份在同一时间段进行考试,当然,从历史的沿革来看,参加联考的各省份的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前期的出公告和大纲、报名,后期的查分、面试环节都是各自单独进行的,所以,可以认为联考不过是一个噱头,省考才是真谛。

  那公务员联考笔试试卷是一样的吗?

  每年参加联考的各省份(公共科目)考试都安排在同一天举行,所以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省份进行报考。

  在没有提出这个问题前很多考生就以为这些省份的考试试卷是相同的,但是真相是:大部分省份联考行测科目考试题目会有重复,申论主题材料也基本相同,但是各省份也都会在试卷中加入一些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所以题目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只是大部分相同。考试机构之所以只放出了一套真题,只不过是为了减少工作而已。

  但是有部分省份是不参加公务员联考的,会单独进行招录,例如已经结束的201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等等。还有的省份是会有两次省考,例如四川和重庆,天津偶尔也会。但是要提醒考生,大部分省份公务员联考只举行一次,所以想要报考的同学抓紧时间备考吧!根据往年预计2019年公务员联考大部分省份报名时间集中在3月份,望考生做好相关准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