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这4种人不适合考公务员,看看有没有你?

2019-02-20 14:25: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第一种、一时冲动,缺乏职业规划

  这种人是公考淘汰率最高的人群。因为现在的大学生基本上在大学期间并没有好好的学习,大学四年最少玩了三年,等到自己真正面临找工作了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因此很多同学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出路”,或者给自己找一个心理安慰,看着别人都报考公务员,自己也随大流报一个。报名后也不努力学习,每天象征性的去一下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其实去了也没有认真学习,也就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这样的同学就十分不适合考公务员,因为就算你报名了,考上的几率还是十分小的。

  第二种、沟通能力欠佳

  多数同学说是考公务员,其实他并没有认识到公务员的性质。公务员其实也是属于服务型工作,多数新手公务员都是在“前线”与群众打交道,在工作中总是在与同事、领导、群众做交流和沟通,尤其是做一些传达工作的,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要不本来是一个好的政策或者决定,让你去沟通把事情办砸,就非常不好了。

  第三种、急功近利者

  要说公务员和在企业上班或者创业人员一点都不一样,公务员想要升职加薪,要的是你工作的年限,和你的各种能力,甚至需要你的“各种关系”才可以。如果你想像上班族或者创业人士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你刚考入公务员是一名科员,有的人总是说自己勤勤恳恳工作好几年还是个科员,心里十分不平衡,所以要沉得住气。

  第四种、攀比心较强的人

  其实攀比心较强的人做任何国家层面的职员都不太好,因为他们容易犯错误。可能你本来想做一名好的为人民服务的职员,但是当你看到别人的生活条件比自己好,住的房子比自己的大,这时候你的攀比心开始作祟,再加上有人给你“投怀送抱”,那你是不能坚持住自己的原则,因此可能会酿成终身后悔的大祸。

  其实不适合考公务员的人还有很多,你认为你适合考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