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好就业、就好业?大学毕业生 你们准备好了吗

2019-01-17 16:31: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好就业、就好业?大学毕业生 你们准备好了吗

 

  每年三四月份、九十月份的时候,总能看到这样的文章“史上最难就业季”,年年都有就业季,年年就业难!为什么就业难?不外乎大学毕业生多,岗位需求少,供大于求;大学毕业生挑剔,低不成高不就,脏累差通通pass。

  我们先来看下近三年大学毕业生的数量,2016年有765万,2017年有795万,而2018年则达到了820万,每年都在以二三十万的人数在增加。上一年的毕业生可能还没就好业,这一年的又涌入了就业市场。

  过完年,春招就要开始了,那么身为大三、大四的学生究竟怎么选择才能好就业,就好业呢?我们一起看看下面这些选择!

  考研

  如今,大学生已经是遍地开花的局面,含金量可想而知。因此,如果对自己的专业或者某个领域比较热爱,想要进一步探索深造的,那就选择考研吧,不仅能够自身的学历和竞争力,而且以后的工作起点和薪资待遇都会更高。

  但是,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考研只是为了缓解自己的就业压力,来推迟就业期的到来,那么并不建议去考研。因为三年研究生毕业后就业压力还是存在的,并且会只增不减,还浪费掉了积累工作经验的机会。所以大家要考虑好在做是否考研的打算。

  公务员

  公务员又称“铁饭碗“,作为国家机构的员工,带有荣誉性质,格外受到父母一辈人的亲睐。虽然收入不是最高,但是各项福利确实很好的,职业轨迹也很明确,不会有太大的浮动性,生活和收入都很稳定,有良好的保障。

  所以,有志从政、有心为人民服务或者追求工作稳定的学生可以选择每年的国省考或地方部门招考,走上公务员之路。如果想要晋升,也要做好长期奋斗和干实事做政务的准备。

  国企

  每年的春招和秋招中,应届生总会优先选择国企,尤其是一些待遇好的国企(如国家电网、中国五大银行,三大通信公司、中国烟草等)。

  国企除了朝九晚五、周末双休,工作也很轻松安稳,强度不会很大,很少需要加班。良好的福利待遇和国家做保障,基本不用担心会倒闭,也没有多少裁员的风险,退休后还能达到高额的退休金。不过国企也不是那么容易进入的,要好好准备,把握住机会!

  自主创业

  有些学生不想为他人打工,想要锻炼或者证明自己而去选择自主创业。大学生创业有利有弊,可以全方位得到锻炼,激发自己的潜能和社会市场适应力,但是因为社会经验少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和处处碰壁的现象导致创业失败。想要创业成功,需要具备太多的因素,行动力、领导力、长远的眼光、市场洞察力……,创业需谨慎,要考虑好了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