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招聘15人公告

2019-01-02 11:39: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贯彻落实司法改革要求,适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需求,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充实补充审判辅助力量,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促进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按照人员分类管理的要求,市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助理15名(编外,其中男性12名,女性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自愿从事法院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遵守法院制度,服从组织分配;

  (三)具有法律类本科及以上学历,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优先录用;

  (四)年龄35周岁以下(1983年12月31日后出生),不限户籍;

  (五)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六)身体健康。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单位辞退的、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近亲属或本人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5、因其他原因不适合在人民法院工作的。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9年1月8日至9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二)报名地点:邳州市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三楼(建设北路5号、市武装部南)。

  报名时需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提供《高等院校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及其它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报名费100元。经资格审查合格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于1月11日上午8:30-12:00在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

  笔试开考比例为1:3,报名结束后达不到该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凡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工作由市人社局力源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有限公司会同市法院组织实施。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一)笔试

  1.考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与法律知识,考试不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笔试满分为100分,采取全程封闭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2.考生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面试

  考生按1:2进入面试,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成绩由考场监督人员当场告知考生,形不成竞争的60分为合格线。面试时间、地点在中国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pz.gov.cn/pizhourbj/)另行通知。

  (三)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按岗位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选(总成绩并列者,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

  体检工作由市人社局力源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有限公司统一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体检人员本人承担。

  体检合格者,由市人社局力源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有限公司组织考察。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出现岗位空缺时,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递补。

  五、公示

  从考试成绩、体检、考察均合格的人员中确定拟聘用人员,在中国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pz.gov.cn/pizhourbj/)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期限为5天。

  六、聘用与待遇

  (一)公示无异议的,采取劳务派遣用工方式,与邳州市力源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1个月。合同期满后,根据用人单位的工作需要和聘用人员的表现决定是否续聘。

  (二) 试用期满后,月工资为省规定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办理相关社会保险,享有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权利和履职物质保障。

  七、纪律和监督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把人员“进口”关。发现考试作弊或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其考聘资格。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八、本公告由邳州市力源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516-86260190 0516-86288837

  2018年12月29日

  附件:邳州市人民法院招聘法官助理报名登记表.doc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