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9-01-10 18:16: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作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种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

  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 )。

  A.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2.

  知识财产作为一种私有财产,持有人拥有完整的占用、使用和处分的权利。在博客上发表作品,等于免费让公众浏览和欣赏,部分博客“作家”放弃从中获利,那也是他们在行使属于自己的权利。但是,其他博客、网站以及网下的其他媒体去摘编、转载、出版博客上的内容,情况就不那么简单了。

  根据这段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网下的其他媒体不能摘编博客“作家”在博客上发表的作品

  B.甲博客转载乙博客的文章不是不可能

  C.所有在博客上发表作品,免费让公众浏览和欣赏的作家都是博客“作家”

  D.博客上发表的作品不容易被出版

  3.

  铁树开花有很强的地域性,生长在热带的铁树,10年后就能年年开花结果。北方近年来铁树频频开花,是因为铁树大多被当做盆景养殖,人们在培养铁树的各个环节中都非常讲究,从幼苗培育到栽培技术,再到日常照顾都非常细心、认真,具体到选择高科技肥料、使用事宜的水量等等,生长在温室中的铁树自然容易开花结果。而且,铁树是裸子植物,达到的树龄自然会开花,不开花反而不正常。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 )。

  A.人工干预使铁树在北方的花期缩短

  B.铁树在寒冷的北方开花属于正常现象

  C.地域性强的植物通过人力能改变其品种

  D.裸子植物在北方的开花时间因品种而异

  4.

  电影也是一种商品,它的受众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而且是一个远比普通商品购买者复杂得多的群体。而网络影评的主体主要出自于这样一个极端多样复杂的群体,它的不确定性、多元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从网络影评的扩散角度看,网络影评一旦被发布,将浮游于互联网信息的海洋中,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强大的功能不断地被感兴趣的读者“发现”。在公共论坛、个人博客和社区网站中,访问者在阅读某篇评论后即能通过跟帖或留言形式对其作出及时的反馈。

  这段文串未提及网络影评的( )。

  A.多元性

  B.灵活性

  C.开放性

  D.互动性

  5.

  文化是物质设备和各种知识的结合体,人使用设备和知识以便生存。为了某种目的,人有时要改变文化。人如果扔掉某件工具而去获取一件新工具,那是因为他相信新工具更适用。这个变迁过程必定是一种综合体,亦即他过去的经验、他对目前形势的了解以及他对未来结果的期望。过去的经验并不总是过去实事的真实写照,因为过去的实事,经过记忆的选择已经起了变化:目前的形势也并不总能得到准确的理解,因为它吸引注意力的程度常受利害关系的影响;未来的结果不会总如人所期望的那样,因为它是希望和努力以外的其他许多力量的产物。所以,新工具最后也可能被证明并不适合人的目的。

  如果新工具最终被证明并不适合人的目的,下列哪种原因是作者没有明确提到的?

  A.所选择的工具与生产力水平不适应

  B.所依据的历史经验有可能是错误的

  C.对当前客观形势的认识可能不全面

  D.发展过程中出现始料未及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