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5题

2019-01-30 15:56: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红杉树是地球上仅存的红木科树种之一,美国红杉树公司有一片高大巨拨的红杉,躯干通体绛红,冠上枝桠通天遮日,根部直径达到8米。据说世界上最大的红杉树在澳大利亚,不幸其主干毁于雷电,最终定格在75.2米。树木的生长也是竞争的过程,在成长中尽快长高、长大就能争取到更多的阳光,根都粗壮之后,从地下获得的水分也会增加。所以,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大树的长成也需要天时、地利

  B.没有竞争就没有生存,也就没有发展

  C.

  D.能生存下来的是最能够适应变化的那种

  2.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句话是( )。

  王师傅工作勤勤恳恳,( ),他却谦虚地说自己做得还很不够。

  A.被群众评选为劳动模范

  B.群众评选他为劳动模范

  C.群众把他评选为劳动模范

  D.他成为劳动模范

  3.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B.今年年初美英两国曾集结了令人威慑的军事力量,使海湾地区一度战云密布

  C.雷锋精神当然要赋予它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吗?

  D.这些软件如果单卖共要1000元,可合在一起才340元,价钱便宜了近三分之二

  4.

  将下列无序的语句,按合理的逻辑关系,还原为一则完整的简讯,正确的一组是( )。

  ①职业中介聚集地和自发形成的人力资源交易场所为重点

  ②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

  ③检查中介机构、用人单位遵守就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④本市将开展

  ⑤2009年2月9日至3月9日

  ⑥以工商企业密集区、流动人口聚居地

  A.④②⑤③⑥①

  B.⑤④②⑥①③

  C.⑥①④②③⑤

  D.⑤④⑥①②③

  5.

  ①对于中国的学术界来说,要牢牢把握这个发言权。那种拾古人之牙慧、听外国人之诉说的历史应该结束了!躲避现实、畏惧权贵、自我陶醉的历史应该结束了!

  ②我们应当把我们民族文化的思想资源、外来文化的积极成果兼收并蓄用于研究当代中国的重大现实问题。

  ③不管怎样,在经济全球化迅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焦点,它可能预示着一种新的发展趋向。

  ④但是,如果我们错过了这个时机,这个发言权就会落到他人手里。

  ⑤眼下,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学者和研究机构正在以极大的热情关注和研究当代中国的发展问题,或者是居心叵测地试图捞取政治资本。

  ⑥我们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过这个时机。我们不能仅仅做那种无关社会之痛痒的书斋学问。

  将以上 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⑤③⑥④②①

  B.③④①⑤⑥②

  C.⑤③⑥②④①

  D.⑥②④①⑤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