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企纵论改革开放40年弘扬企业家精神

2019-01-13 15:53: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40年来,国企改革不停步,几代国有企业家既创造了丰富的物质财富,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动力,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前行。国务院国资委旗下《国资报告》杂志“致敬40年 弘扬企业家精神”主题年会日前在京召开,向袁庚、王选、步鑫生、许立荣、张瑞敏、刘汉章、倪润峰等40位与国企改革相关的企业家致敬。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国资报告》杂志社社长毛一翔表示,为了更好地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广大国有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2018年,《国资报告》杂志推出系列报道,深入报了改革开放40年来40位杰出的企业家代表的心路历程,他们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精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新时代国企改革怎么走,国有企业家有何改革心得,新时代国企有哪些使命与愿景,国有企业家面临哪些机遇何挑战,围绕相关话题,此次年会邀请了傅成玉、刘明忠、宋志平等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原董事长傅成玉从介绍中国海油的起家讲起,他认为,国企改革怎么走,40年改革开放已经能够给出足够的经验和启示,国有企业要有强大的财富创造能力,才能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依靠的力量。

  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表示,中国一重经历了改革开放后的痛苦转型,迅速发展的辉煌荣光和全面深化改革后的涅槃重生。近年来,正是因为深化改革,才使中国一重这个老国企重新焕发新青春,这其中最大的启示就是:改革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要从思想观念上破题,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道路。

  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认为,很多国有企业的领导人也是企业家,因为他们积极创新,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同时也肩负社会责任。包括中国建材在内的很多国有企业都有着艰辛的创业里程,有的甚至是白手起家。企业家精神至少必须包含创新、坚守和责任三个要点。

  

 

  如何在新时代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锦、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总经理宋瑞波、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江4位 和企业家围绕“企业家精神与工匠精神”展开了深入讨论,分享在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企业家精神和培育企业家机制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国资报告》创刊4年来,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设立了一批通联站。各通联站不仅协助杂志采访调研,还推荐了一大批优秀稿件,是杂志发展的源头活水。为此,《国资报告》现场授予24家地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优秀通联站”称号。为了进一步扩大的影响力,更好地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鼓与呼,《国资报告》继续扩大通联站规模,增设10家通联站。(光明融媒记者 温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