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1.25)

2021-01-25 18:1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97464094例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97464094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5时43分(北京时间22时43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7301例,达到97464094例;死亡病例增加13688例,达到2112689例。

  2、埃及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24日宣布,埃及将于25日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

  3、美国疫苗接种:有人打不上有人像“中奖”

  78岁的药剂师杰里·夏皮罗属于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优先群体,但是美国开始接种以来,他等了一个多月才轮上。31岁的戴维·麦克米伦与朋友逛超市时,却幸运地接种了药店所剩最后两剂“没人打”的疫苗。

  美联社说,在美国,要获得新冠疫苗接种,经常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

  4、意大利再批药企迟交疫苗“将动用一切法律手段”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23日就制药企业推迟交付新冠疫苗警告,意大利方面将“动用一切可行法律手段”维权,就像“我们已经准备对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所做的那样”。

  5、英美领导人通电话自贸协定“有人急有人不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美国新任总统约瑟夫·拜登23日通电话,成为拜登就职后首名与他通话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6、俄总统新闻秘书:俄希望与美新政府展开对话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希望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展开对话。

  7、伊朗不接受“政治调解”被其扣押韩国油轮问题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4日表示,伊朗不接受韩国方面关于由卡塔尔对被伊朗扣押韩国油轮问题进行“政治调解”的提议。

  8、军控条约有望延长美俄矛盾依旧难解

  美国日前表示寻求把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俄罗斯随后对此表示欢迎。分析人士认为,双方的表态显示这一美俄间仅存的军控条约有望延长,这对两国及全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但双方矛盾并不会因此化解。

  点击查看更多时事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