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6.2)

2021-06-03 15:37: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美国安局被曝监听盟国官员欧洲多国认为事件性质恶劣

  丹麦广播公司5月30日推出特别报道,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丹麦国防情报局接入丹麦互联网获取原始数据,以监听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盟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对此,欧洲多国高度关注,认为如此事属实,其性质恶劣、不可接受,并敦促丹麦、美国尽快作出解释。

  2、美国这场黑人种族屠杀事件百年惊痛

  美国总统拜登5月31日发表公告,宣布当天为“1921年塔尔萨种族屠杀100周年纪念日”,呼吁美国民众“反思我们国家种族恐怖的深刻根源”。

  塔尔萨是美国中西部俄克拉何马州第二大城市。百年前在这里发生的白人暴徒屠杀黑人、烧毁黑人社区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种族暴力事件之一,但长期被尘封和遗忘,近些年才被重新记起。拜登政府欲借此事缓解美国内种族问题压力,但积重难返,道路依旧漫长。

  3、外交部回应澳、新领导人涉华言论:坚决反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针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领导人近期有关涉华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1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做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4、朝鲜批评美国取消对韩国研发和使用导弹的限制

  朝中社5月31日播发评论员文章,批评美国解除对韩国研发和使用导弹的限制,认为取消对韩国拥有导弹弹头的重量和导弹射程的限制,“是明知故犯的敌对行为”。

  5、接到“诈弹”威胁瑞安航空客机紧急降落柏林

  德国警方5月31日说,一架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客机30日在柏林勃兰登堡机场紧急降落,接受安全检查,目前仍停在柏林。

  6、外交部:敦促少数国家不要为政治目的破坏病毒溯源研究合作

  针对美国等少数国家近期再次炒作新冠肺炎疫情起源“实验室泄漏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1日说,中方敦促美国等少数国家立即停止政治化做法,不要为了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而蓄意破坏病毒溯源研究合作。

  7、法国总统马克龙接种新冠疫苗

  法国总统马克龙5月31日宣布,他和夫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马克龙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跟法国2500万人一样,他和夫人已接种新冠疫苗。他鼓励民众积极预约接种,以保护自己和他人。马克龙没有透露自己接种的是哪款疫苗。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