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6.11)

2021-06-11 20:1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中国驻英使馆:英方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10日表示,英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违反。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2、外交部:超过118万海外中国公民已接种新冠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介绍“春苗行动”时说,目前已有超过118万名海外中国公民在150多个国家接种了中外新冠疫苗。

  3、英美签署合作宣言

  英国政府10日说,英国首相约翰逊与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英国康沃尔郡举行会晤,并签署旨在巩固两国特殊关系的合作宣言。

  4、坚持办奥运挨骂日本首相“叫屈”

  因为在新冠疫情中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承受诸多压力,首相菅义伟9日为自己挨骂而“叫屈”。

  5、国际劳工组织:全球童工人数20年来首现反弹

  国际劳工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童工人数出现20年来首次反弹,升至1.6亿。

  6、罕见!以色列发现保存完整的千年鸡蛋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9日宣布在特拉维夫市附近发现一枚约1000年前的鸡蛋。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考古人员在中部城镇亚夫内考古挖掘时意外发现这枚鸡蛋。当时,考古人员在挖掘一片拜占庭时期的工业区时,发现了一个粪坑,在其中发现了这枚鸡蛋。由于得到粪坑内“柔软的人类排泄物”保护,这枚鸡蛋得以完整保存。

  7、世行:津巴布韦极端贫困人口增加经济有望增长3.9%

  世界银行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底,津巴布韦极端贫困人口数量比2019年底增加了130万,达到790万,占该国总人口的49%。

  世行驻津巴布韦代表处当天在该国首都哈拉雷举行报告发布会。这份名为《津巴布韦经济动态》的报告显示,2019年底,津巴布韦约有660万人口处于极端贫困状态,占其总人口的42%。

  报告认为,极端贫困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导致城市地区工作机会减少、劳动收入降低,以及农村地区的社会保障恶化。

  报告称,随着新冠疫情在津巴布韦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生产活动陆续恢复,极端贫困人口可能会出现程度下降,但仍将处于高位。

  世行预测,津巴布韦经济在连续两年衰退后,今年有望增长3.9%。受干旱气候和新冠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津巴布韦经济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下降8.1%和8%。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