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内热点时政(6.18)

2021-06-18 15:44: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前5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4.2%

  财政部17日公布今年前5月财政收支数据。今年前5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454亿元,同比增长24.2%,比2019年同期增长7.3%。从单月数据来看,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7%,比2019年同期增长6.8%。

  2、铜、铝、锌等国家储备将分批投放

  针对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介绍,从目前情况看,通过一系列举措,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比如铁矿石、钢材、铜等商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回落。

  在当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孟玮表示,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超出了恢复性上涨的合理范围。对这种现象,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

  3、驻华使节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并参加党史主题座谈会

  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上海市委邀请,4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16日赴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并参加“回望百年历程、展望美好未来”中外座谈会。

  4、建成区人口密度控制在每平方公里六千至一万人县城新建住宅以六层为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五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提出控制县城建设密度和强度。县城建设应疏密有度、错落有致、合理布局,既要防止盲目进行高密度高强度开发,又要防止摊大饼式无序蔓延。县城建成区人口密度应控制在每平方公里0.6万至1万人。

  5、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我国荒漠化沙化石漠化面积持续缩减

  17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今年我国确定的主题为“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前,我国已成功遏制荒漠化扩展态势,荒漠化、沙化、石漠化土地面积近5年以年均2424平方公里、1980平方公里、3860平方公里的速度持续缩减,沙区和岩溶地区生态状况整体好转,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受影响人口最多、风沙危害最重的国家之一。全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261.16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7.2%。岩溶地区石漠化土地面积为1007万公顷。我国坚持治山、治水、治沙相配套,封山、育林、育草相结合,禁牧、休牧、轮牧相统一,积极推进荒漠化石漠化防治。

  6、农业农村部发布畜禽遗传改良计划

  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明确未来15年我国主要畜禽遗传改良的目标任务和技术路线。这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一个重要行动。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畜禽良种“有没有”“够不够”的问题基本解决,全国畜禽育种体系初步建立,遴选建立了191个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市场化育种体系,核心种源自给率超过75%。

  新一轮改良计划重点是要解决“好不好”“强不强”问题。力争用10—15年的时间,建成比较完善的商业化育种体系,种畜禽生产性能和品质水平,自主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突破性品种。畜禽遗传改良计划覆盖三个发展领域,包括生猪、肉牛、羊等家畜品种,蛋鸡、肉鸡、水禽等家禽品种,以及蜜蜂、蚕等。该计划实施后,还将建立健全动态调整和跟踪评估机制,及时查漏补缺,努力实现预期目标。

  7、全国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完成投资超140亿元,打造幸福农村河湖

  碧水绕村流,鱼戏莲叶间。农村河湖寄托着浓浓乡愁,也是农业发展、农村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

  为了把农村河湖打造成幸福河湖,从2020年开始,水利部、财政部在全国开展试点,进行河道清淤、护坡筑岸、加固堤防、美化环境等工作,为广大农村提供良好的水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8、住建部:前5月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29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2.4%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经汇总各地统计、上报情况,今年1-5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29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5.3万个)的42.4%,较4月末增加了17.8个百分点。

  9、国家卫健委:6月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

  今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于官网发布了截至6月1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6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广东8例,福建5例,上海3例,浙江3例,云南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1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