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内热点时政(7.7)

2021-07-07 16:23: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单行本出版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该单行本收录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全文、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答记者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2、中央和地方财政对投保农户实施保费补贴覆盖粮食主产省份所有产粮大县

  7月6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针对扩大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的政策进行解读。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针对稻谷、小麦、玉米这三大粮食作物开展的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将逐步从在6省产粮大县试点扩大至覆盖13个粮食主产省份的所有产粮大县,中央和地方财政对投保农户实施保费补贴。

  3、11家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中央企业向“世界一流”迈进

  记者从6日在京召开的中央企业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11家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在行业技术创新、生产运营效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成效。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2018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遴选基础条件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竞争优势明显的航天科技等11家中央企业,组织开展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力争在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总的看,11家示范企业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表示。

  4、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生活因此更精彩

  在视频网站收看综艺节目,通过电商直播下单购物,空闲时刷刷短视频……这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常态。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日前发布的《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2020年泛网络视听产业规模超6000亿元人民币。

  5、“十四五”将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通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比例达到30%,东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5%,中西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在现有基础上2-3个百分点。

  6、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微博消息,7月6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2例为7月5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7月6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90例(本土21例,境外输入69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本土2例,境外输入14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7、云南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

  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从2021年7月7日0时起,对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知。

  8、北京西城: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

  据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微信号消息,西城区房管局近日组织辖区内链家、我爱我家等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召开工作会,就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配合教改政策落地提出工作要求。会议介绍了西城区教改政策,并再次强调了严禁炒作学区房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机构加强房源发布管理,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规范业务承接管理,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委托。

  9、自6月1日实施以来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惠及3000多万人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自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已惠及3000多万人。其中,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后,已有150多万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了证件使用便捷度,并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更加便利群众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据了解,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开展5项“互联网+交管”服务新措施实施以来,有3000多名车主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实现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1万多名车主快捷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后,减少资料手续1000多万份。

  下一步,公安部交管局将加大电子驾驶证等4项试点新措施的推广力度,尽快在全国全面实施,让更多群众企业享受到便利实惠。

  10、北京高招录取启动全部远程网上录取

  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北京高招录取工作于7月6日至30日进行。录取工作全都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文章关键词: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