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判断推理练习题(68)

2018-01-16 17:37: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经济学家指出:任何经济有效率的国家都能创造财富。这样的国家只有财富平均分配时才能保持政治稳定,财富平均分配又会消灭风险,而风险正是经济运转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

  以下结论哪一项是正确的?( )

  A.没有一个国家能无限期的既保持政治稳定,又有巨额财富

  B.没有一个国家能无限期的既能保持经济有效,又能保持政治稳定

  C.经济效率的会刺激风险的出现,而风险又反过来促进了经济效率的

  D.只要能平均分配财富的国家就能无限期的保持政治的稳定

  2.下列推理正确的一项是( )。

  A.只有启动电源开关,日光灯才亮,这盏日光灯不亮,所以没有启动电源开关。

  B.只有意思表示真实的行为才属民事法律行为。张、王二人的借贷行为是意思表示真实的行为,所以它们之间的借贷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C.如果黄某是本案的作案人,那么他就具有作案工具;如果黄某是本案的作案人,那么他就有作案时间。黄某既不具有作案工具,也没有作案时间,所以黄某不是本案的作案人。

  D.作案人是熟悉现场情况的人;这个公司的人是熟悉现场情况的人,所以这个公司的人是作案人。

  3.

  近年来,生物燃料需要迅速增加,2000年至2007年全球乙醇产量增长了两倍,到2017年其产量还会再翻一番,生物柴油的产量10年内也将增长一倍多。这些生物燃料是由玉米等谷物、糖类和油料作物产生的,因此其产量的扩大必然导致相关农作物价格的飙升。

  如果上述观点正确,可能推出( )。

  A.农产品价格上涨将导致生物燃料产量降低

  B.如果农产品价格下降则说明生物燃料产量没有

  C.如果生物燃料产量下降则说明农产品的价格

  D.乙醇等生物燃料产量增加是受农产品价格过低的影响

  4.某地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服务,然而在近期内,该公司的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下列( )不能解释上述现象。

  A.需要人工接线员的电话数量剧增

  B.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要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进一步调整

  C.如果在目前的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D.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与人工接线员接拨电话的效率相差无几

  5.化学物质X溶于水成为溶液,此溶液温度升高时,X的化学活性增强;当X溶液与化学物质Y的溶液混合时,升高混合液的温度,Y的化学活性增强而X的活性不变,当单独加热Y溶液时,Y的活性保持不变。由此可知( )。

  A.温度改变对X的活性不产生影响

  B.把X和Y混合时,二者表现出的活性与单独被研究时不同

  C.温度的改变对Y影响大于对X的影响

  D.当与X混合时,Y表现出的反应与单独被研究时相同

  [page]1.答案:B

  解析:

  2.答案:C

  解析:

  C项翻译:本案的作案人→具有作案工具,本案的作案人→有作案时间。否后必否前,因此C项正确。

  3.答案:B

  解析:

  4.答案:D

  解析:

  D项说人工接线员与电子接线员的效率相差无几,间接说明了可以用电子接线员替代人工接线员,不仅不能解释人工接线员没有减少这一现象,反而起到质疑作用。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5.答案:B

  解析:

  X溶液温度升高时,X的化学活性增强;Y溶液温度升高时,Y的活性保持不变; X溶液与Y溶液混合后升高混合液的温度时,X的活性不变,Y活性增强。因此把X和Y混合时,二者表现出的活性与单独被研究时不同。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由题干可知,X溶液温度升高时,X的化学活性增强,A项错误;X溶液温度升高时,X的化学活性增强;Y溶液温度升高时,Y的活性保持不变,C项错误;Y溶液温度升高时,Y的活性保持不变;X溶液与Y溶液混合后升高混合液的温度时,Y活性增强,D项错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