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国考行测—常识判断专项练习(5)

2015-06-29 09:29: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无因管理:是指没有法定或约定的义务为他人管理事务的行为。

  下面符合无因管理的一项是(  )。

  A.甲的邻居久出未归,乙为防止其屋被暴雨冲毁而进行修缮

  B.某人抢救落水儿童

  C.售货员将别人遗忘在柜台上的雨伞保管起来,后来发现是丈夫买的

  D.甲基于合同代乙保管贵物

  2、民族共同语言是指同一个民族的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彼此之间交流思想感情和交往联时所共同使用的语言。下列语言不属于民族共同语言的是(  )。

  A.汉语

  B.时下兴起的上网一起所使用的缩略语

  C.蒙语

  D.越南境内的民族之一的侬人使用的与岱人相近的语言

  3、国民财富,是指某个国家在特定时点上所拥有的各种有形生产资产、无形生产资产、天资源(已探明或已收入使用)以及对外的金融净资产的总和。

  下列选项中,不应计入国民财富的是:

  A.某制衣厂生产的价值5万元的布匹

  B.小王在学术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并获得专利

  C.中国对外金融净资产

  D.深山里未被发现的金矿

  4、倾销,是指企业在国外出售产品的价格低于国内市场的价格或低于生产成本。根据这义,下列行为不属于倾销的是(  )。

  A.某国以低于产品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他国销售新产品

  B.某企业在国内有较高的垄断地位和较大的市场份额,但质量不如国外同类,为了抢占国际市场该企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C.某地为著茗的蔬菜生产基地,由于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规模化经营,其生产的蔬菜的价格远远低于国外同类产品的价格

  D.某国软件公司为了获得他国政府采购的订单,与他国同类软件竞争,以低于该产品在本国的销售价格投标

  5、原点思维:指给人或事设定一个原点,时常回到原点进行思考、进行状态对照,纠正偏不断向目标前进。下列属于原点思维的是(  )。

  A.谁能解下老虎脖子上的金铃——解铃还需系铃人

  B.谁是中国历史上的罪人——宋代的秦桧

  C.怎样看出人的优秀素质——重点考察小时候表现

  D.怎样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经常交流沟通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A。D项中,甲基于合同义务保管乙的财物。B项不涉及财物管理行为。C项中夫妻双方代为的民事行为在其之间不构成无因管理之债。

  2【解析】B。显然,网络用语不是专指同一个民族的人民在生产生活时候共同使用的语言。

  3【解析】D。“国民财富”包括有形生产资产、无形生产资产、天然资源(已探明或已收入使用)、对外的金融净资产。选项A属于有形生产资产;选项B属于无形生产资产;选项C属于对外的金融净资产;选项D是天然资源,但却是还未被发现的,不属于国民财富,所以,本题选D。

  4【解析】C。“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规模化经营”是降低成本的途径之一,属于正常竞争,由此产生的低价格不是“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选项C正确。

  5【解析】A。题干的关键是“设定原点”。B、C项偷换了“原点”的概念;D与题意无关。

相关阅读:

2016年国家公务员招聘行测每日一练汇总

2015年事业单位招聘行测每日一练汇总

文章关键词: 国考 行测 常识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