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5.14公务员行测练习题—言语理解

2018-05-14 17:50: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市场化的社会趋势给长篇小说创作也带来了不少消极影响。为了商业价值往往要迎奉不同层次的文化消费心理,忽视文学应有的认识作用与教育作用,娱乐至上超越了应有的精神追求,以致平庸大行其道,媚俗倾向屡禁不止。为钱而写作,更是有悖于艺术的本性。马克思说:“诗一旦成为诗人的手段,诗人就不成其为诗人。”所以作家首先应加强艺术创作的自觉性和应有的社会责任心。从这段文字,我们不能推出的是( )。

  A.文艺创作成为商业活动,作家就失去了良知和艺术责任感

  B.过分追求商业和利润,作家的神圣使命就不复存在了

  C.诗人不应该垄断诗歌创作,诗歌的主人应该是人民群众

  D.文艺创作成为作家谋生的手段,作家的神圣使命就无法实现

  2.

  这里连禽鸟都在歌舞,连繁花都裹卷成图案,为这个天地欢呼。这里的雕塑都有脉搏和呼吸,挂着千年不枯的吟笑和娇嗔。这里的每一个场面,都非双眼能够看尽,而每一个角落,都够你留连长久。这里没有重复,真正的欢乐从不重复。这里不存在刻板,刻板容不下真正的人性。

  根据上述文字,对其描写对象特点概括正确的是( )。

  ① 图案美丽 ② 形象生动 ③ 美不胜收 ④ 神态逼真 ⑤ 场面宏伟 ⑥ 不断创新 ⑦ 没有重复 ⑧ 没有刻板

  A.①③⑤⑦

  B.②④⑤⑥

  C.①④⑥⑧

  D.②③⑥⑧

  3.

  当初苏美两国军事实力不相上下,军备竞赛斗得你死我活。前苏联末代领导一味相信“全人类共同价值”,销毁核武器,缩减军备,“自废武功”。叶利钦上台后一头倒向西方,到后期,俄罗斯军费仅为美国的1/40,营房停水停电,战机缺油,升不了空,舰艇生锈,军港里挤满废铜烂铁。惟一正常运作的军事活动是销毁战略核导弹——给俄罗斯熊满口拔“核牙”,美国人慷慨解囊。

  文中美国人是针对什么慷慨解囊?( )

  A.为俄罗斯提供军费开支

  B.为俄罗斯舰艇除锈

  C.销毁俄罗斯战略核导弹

  D.为俄罗斯战机加油

  4.

  爱因斯坦曾经明确表示,他思考问题时不是用语言进行思考,而是用活动的跳跃的形象进行思考,当这种思考完成以后,他要花很大力气把它们转换成语言。由此可见,思维是一个极为复杂的过程,形象思维与抽象思维本来就是同一思维中的水乳交融的有机组成部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 )。

  A.爱因斯坦其实并不懂得用语言进行思考。

  B.形象思维是比抽象思维更优越的一种思维方式。

  C.形象思维与抽象思维是密不可分的。

  D.思维水平的关键在于发展抽象思维能力。

  5.>传统的创新观念认为创新没有固定结构,不遵从规则和模式。想要成为创新者的人被告知要“跳出固有思维模式”,“尽情拓展思路,用与你的产品和服务毫不相关的东西做类比”.我们则主张一种截然不同的方法:在众所周知的框架内思考,不要跳出它的范围。人在专注于某个状况或问题的内部因素时,创造力才是最强的,通过对某个特定的创新任务进行界定,之后对其外延加以封闭,由此,我们大多数人才可能会更具持久的创造力。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专注是创造力的重要影响因素

  B.框架内的思维往往会更有助于创新

  C.忽视规则和模式的观念不利于激发创造力

  D.没有固定结构的创新会限制创新者的思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