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6.5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

2018-06-05 16:32: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法国《科学与生活》杂志报道,只有雌性蚊子才会叮人。雌蚊子很需要血液中的一些含糖物质,而人体血液中含有一些蚊卵成熟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此,那些分泌呼吸旺盛、血液中富含胆固醇和维生素B的人就更容易成为蚊子下嘴的目标。此外,使用香水、香皂和花香型洗发用品的人也得特别小心才是。

  下列选项中,您认为欠妥的是( )。

  A.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维生素B可能有助于雌蚊子的繁殖能力

  B.雄蚊子之所以不叮咬人,是因为它们不需要含糖的物质

  C.同一环境下,有些人被蚊子叮的包可能比其他人多,可能是因为这些人身上有香味,容易吸引蚊子

  D.蚊子在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特殊能力就是筛选要叮咬的对象,这种能力有助其繁衍后代

  2.

  瑞典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可以防止人长胖的基因。这种基因被称为FOXC2,人和老鼠体内都存在。实验人员通过对老鼠的试验发现,在相同的食量下,植入FOXC2基因的转基因老鼠体重明显轻于正常老鼠。

  科研人员的判断还需基于以下哪一前提?( )

  A.植入FOXC2基因的老鼠的能量都转化为了肌肉,而非脂肪

  B.

  C.正常老鼠获得了额外的营养物质

  D.植入FOXC2基因的老鼠无法适应基因

  3.规定汽车必须装安全带的制度是为了减少车祸伤亡,但在安全带保护下,司机将车开得更快,事故反而增加了。司机有安全带保护,自身伤亡减少了,而路人伤亡增加了。这一事实表明( )。

  A.对实施效果考虑不周的制度往往事与愿违

  B.安全带制度必须与严格限速的制度同时出台

  C.汽车装安全带是通过牺牲路人利益来保护司机的措施

  D.制度在产生合意结果的同时也会产生不合意的结果

  4.老李说:“我认识100个人,在我认识的人中没有一个是失业的,所以中国的失业率是很低的。”

  下列哪项最能反驳老李?( )

  A.老李所认识的人中有孩童

  B.因为存在人口流动,所以很难计算失业率

  C.老李认识的绝大多数是单位的同事

  D.老李所在的地区和其他地区不一样

  5.

  从1978年到1990年12年间,中国贫困人口从2.5亿降到8500万,平均每年减少1000万:但从1990年到2000年,即使政府投入很大力量,市场化的改革也在向前推进,贫困人口只从8500降低到3200万,平均每年减少贫困人口500万,为前面10年的一半;2001年,贫困人口只减少270万;2002年贫困人口只减少110万,贫困人口总数为2820万;2003年贫困人口又增加了80万。现在还有2900万的贫困人口。

  由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 )。

  A.减少贫困人口越来越难

  B.改革越前进,脱贫越难

  C.政府脱贫工作不如从前

  D.贫困人口可能不降反增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